會有這種點子出現,完全是因為傳統的關係吧!? 

在歐美,根本不需也不會出現這種『租人』生意。

也許,兩代見面的時間少又短,才可能這樣短暫地瞞天過海;

如果是互動頻繁,肯定穿幫…

當然,也有假戲真做,假久成真的情形吧!

天下,真的是無奇不有呵!

 

現在不想結婚,或是目前沒有男女朋友,何不輕鬆以對?以真面目見人?

還需大費周彰去花錢租人?然後再演戲?這種和陌生人沒排練過的戲,不會穿幫嗎?

搞不好把消息放出去,才能有機會找到Mr 或Miss Right 呢! 

在東方的社會裡,當你沒有男女朋友時,會有熱心的三姑六婆好心為你介紹或亂點過鴛鴦譜;

如果你帶朋友回來了,他們會一直追問你,有了對象為何不快結婚?

如果你結婚了,這些閒人又要催促你們趁年輕快點生孩子…

 

想想看,何不做真正的自己,為自己而活比較快樂呢?

以下摘自今日新聞,99年2月17日,年輕男女不急婚嫁 「租人」回家應付父母~

大陸許多剩男剩女恨不得擺脫單身,但也有不少年輕人到了適婚年齡,卻不著急著婚嫁。為了應付家中老人「逼婚」的嘮叨,他們還想出「租人」方式,租個男(女)友帶回家,讓父母寬心。

《中新社》報導,現在「租人」已經成為一種賺錢的「商業點子」,在一些策劃網站上赫然寫著:「有不少的青年朋友都不喜歡太早結婚,或是因為還沒有合格的對象,而遭受家裏人的壓力……春節假期有不少人選擇不回家過年,但是又想過一個有意思,並且又能賺到錢的新年假期,一個大膽的主意出來了:出租假期男/女友!」

廣東惠州市某網站上,一名網友發表一篇名為《哥過年回家休養,MM如有需要,請垂詢。只限惠城》的帖,內容注明:「鑒於剩女太多,哥本著日行一善的觀念,對外出租!可以做臨時的替身幫你擋擋三姑六婆。」該名網友還說,「可以把我當成演員,在特定場所扮演特定角色,只限女方家裡或外面飯店,別的地方一概不予受理。」

敢於出租自己的,除了男生外,女性也不在少數。有人發一篇名為《MM春節不回家,想把自己租出去》的帖,表示春節不回家,因為害怕孤單,要把自己租出去,一來可以有點小收益,二來可以豐富一下生活。

事實上,出租自己給陌生人當男(女)友,在大陸全國已成風潮,公休、長假前及臨近春節時最為普遍。對此,惠州學院中文係副教授黃偉表示,在市場經濟的前提下,人們把什麼都看成是可以交易的,出租男女友現象就是一種交易方式的體現。他認為,現在的人容易受好奇心的驅使,去嘗試、體驗新鮮事物,可說是情感、價值荒漠化的心理表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