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CAB5C9RJ.jpg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片中的女主角齊藤里惠(北川景子飾),因為2歲時得病而自此失去聽力,但從小在母親的嚴格教導下,學會讀唇語、發音說話,並寫了一手好毛筆字。媽媽不斷告訴她,要努力成為第一,不管聽不聽得到,這樣,就能得到眾人的認同。

然而,在學生生涯快結束的高中生活裡,她因失戀及同儕互動的失意壓力下,決定休學。這段期間,她曾經十分失落,吸烟、飲酒、偷竊她都嘗試過,幸而一家服飾店老板留她在店裡幫忙賣衣服,讓她找到了成就感並重拾歡笑!

無奈,終究抵擋不了生意的冷清,宣布倒閉的同時,也讓里惠頓時失去了方向…就在她恍神過馬路時,因受傷而被一名好心的路人搭救,這就是她的貴人~媽媽桑。自此,里惠不顧家人反對,執意要這份女公關的工作。原因是,這份表面上是陪酒女郎的工作,其實讓她得到了『認同』!和其他女孩不同,里惠雖然只能依靠纸和筆與客人們溝通,然而,善解人意的里惠的第一大招牌就是微笑與傾聽。加上寫了一手好字,十分受到客人們的歡心!由於從小面對著他人異樣眼光長大的里惠,有著早(成)熟的性格,經常能說一些人生哲理,撫慰眾之心!

例如,

沒有磨難的人生,是平穩的人生;有磨難的人生,是值得感恩的人生。   

辛(痛苦)和幸(幸福)只差一橫,因此,痛苦是獲得幸福的中途站。

成為銀座第一名的女公關之後,里惠才在哥哥的安排下回家,和冷戰多年的母親徹夜筆談!她向媽媽道歉,去做媽媽不喜歡的工作;也感謝媽媽從小的教導,讓她可以成為日本第一名筆談女公關…   

这本書亦收錄了里惠在的银座某俱樂部的全彩照片及勵志名句。聽說自2009年5月推出,至今已責出11萬多册,甚至比一些專業作家的作品還暢銷唷!

相信,繼SP版後,應會推出完整版的[筆談女公關]吧!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