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5555555.jpg

本劇是由富士電視台製作之特别日劇,以“畢業”為主题的一部四集特别日剧,該劇由四個女主角與人氣畢業歌曲相關的畢業故事组成,分别由長澤雅美、北乃纪伊、志田未來和國仲凉子四位女星主演。

第一集以Kiroro的《Best Friend》為主题,主要講述充满爱情和友情的高中生畢業故事。女高中生步美(志田未來飾)一直個暗戀各社團男生的花癡,她的心事一直和好友真美(忽那汐里飾)人享。一再失戀的步美,總在真美的陪伴和打氣中度過。某次,步美看上了尚在圖書館用功的岡本,卻沒想到他竟是真美暗戀許久的對象!但真美支字未提,仍然和以往邦樣支持著步美的戀情發展,配合著步美所規劃的四步驟和岡本互動。但當她得知真美的秘密時,她決定成全好友;正如真美一直支持著她…。這個故事裡,步美經常個引用名人的名句來提醒自己,例如,想像成功的結果,你就會一步步接近成功;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第二集以EXILE的《道》為主题,國仲凉子在剧中饰演准备结婚的女兒,故事主要講述她與個个性顽固却十分疼愛她的父親之間的故事。由於母親早逝,女主角從小和父親相依為命。但女大不中留,看到女兒帶回來論及婚嫁的男友,父親同意婚事但不堅持出席婚禮!這讓女主角又氣又急,差點和父親斷絕關係…卻在一次不經意時發現了父親的筆記本,裡頭寫著從小到大,照顧女兒時該注意的事項,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等等…原來,父親曾在母親臨終時答應,不在女兒面前掉淚,會當個堅強的爸爸…

父女之情,就因為出嫁而畢業嗎?父親對女兒的責任,就自此畢業了嗎?

第三集以Sukima Switch的《奏》為主题,講述大学生情侣由梨香和泰樹之間的故事。由梨香發現男友的行蹤可疑,一度以為他移情別戀了!?後來才知道,泰樹的肉隱瞞她些事情,他已辦了休學手續,即將起程到非洲去學習攝影,實現夢想。沒自信的由梨香,在泰樹出發時先提了分手,以免除兩地相思之苦…但在泰樹的心裡認為,就是因為認識由梨香,才讓他的攝影熱情被激發…兩人之間的戀情就畢業了嗎?

第四集以松任谷由實的《畢業寫真》為主题,由長澤雅美主演,她在劇中飾演廣播電台的主持人仁美(在四个故事中都曾出現過)。仁美畢業後到東京工作,終於可以主持廣播公司的節目了,又遭撤換…原因是經紀人已另有所屬…遇挫折的她,打算回家鄉開同學會,也和當年上一起讀高中的哥兒們話家常…發現他所繼承的米店,居然也因附近開了大賣場而宣佈關門…天真的她,立即到鎮上的廣播電台,幫忙米店宣傳,卻遭來同學的反對…

天下沒有不會變的事,因為,大環境一直在改變;然而,我們在順應時勢的過程中,還是可以保有自已的堅持及信念!認為該做的,以及自己想做的,就勇往直前,放手追求吧!如果遇到挫折了,如果感覺疲憊了,還是可以隨時回家,回故鄉的!因為,那是我們夢想的源頭,也是充電後再次出發的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