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少子化和同業競爭的情況下,

獵人頭季節又起跑了!

似乎,應該說是從未停止過,

且是一年比一年艱鉅!

 

每次為了獵人頭相關事宜,

總讓苦主心煩意亂…

接到聖旨時,該接受嗎?還是拒絕?

如果接受了,下次又是找你;

如果拒絕了,就要再找人遞補…

似乎,這像是燙手山芋一樣,人人害怕!

 

一回國,就接獲監考通知。

喂,這已是梅開四度啦!

助理,不是說好事不過三的嗎?

如今,名單上又印好了自己的名字,如果不接,勢必再找人…

週六和週日,誰要這種苦差事!?

雖然,R後來表明願意接手,但苦主決定~

做這最後一攤即收手,

因為,R已經外派太多個來回了,

且她有2個孩子,煩心的內容不比我少…

 

昨日,H又敲門進來了~

無事不登三寶殿,來找我準沒好事。

果然,招生名嘴團的名單,園長原本是建議H和R去參加的;

但是,R上了2-3次培訓課之後,表明退出。

原因,T組長不答應晚上可以免出外景…

那麼,系上還有其他人可以加入嗎?

找我?

免談,而且是晚上出門獵人頭的差事。

本人早就不上晚課了,you konw…

系上,不是沒有人;

而是, 每次只找配合度高的人開刀,又沒有替換,

日子久了,任誰也做得不甘願;

那些大石頭,真的搬不動嗎?

既然如此,大家都怕壞人,

那麼,目前職等亦不差的苦主,

也要開始學習~

當壞人;至少是3壞1好球…

推事和踢皮球,真的是門藝術!

 

上學期的經驗,

苦主學到~

疲於奔命,無功而返;忙進忙出,為人作嫁。

如果要我選擇,

我願意為需要服務的在校學生,

增加no pay的學習輔導時間付出,或是生涯規劃、出席研討會發表論文,及代表學校對外競賽的諮商時間與相關費用。

 

有捨才有得,不要聞雞起舞,

才有好心情,好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