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也是在前往維也納的飛機上看的。

故事敘述一位餐廳老闆-珍妮(梅莉史翠普 飾)是3個孩子的媽,結婚20年卻因為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 飾)的頻頻外遇而以離婚收場,雖然感情空窗已久,但她的生活充實,事業也很順利。後來因為孩子長大後陸續離家,她想重新裝修房子而認識了單身的室內設計師-亞當(史提夫馬丁 飾),竟讓她的感情世界開始有了春天的腳步接近…。

然而,可能是基於孩子的關係,她與離婚10年的前夫傑克始終保持往來。這一天,當他們結伴離開小鎮去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讓離婚的兩人關係變得複雜起來。已經再婚的前夫屢屢向她示愛,這讓珍妮不解?明明是和外遇對象步入禮堂,也育有1子,竟會想逃逸年輕妻子的懷抱!?

亞當也繼續展開猛烈追求,複雜的四角習題剪不斷理還亂,珍妮到底該選擇哪一邊?

坦白說,如果不是沒什麼片子好選,應該不會想看老人家談戀愛,尤其是不養眼的床戲…

老婆,娶進來之後就會後悔;情人,永遠不會嫌少。這似乎是不少男性的想法~得到了就不會珍惜,直到快要失去時才清醒!

傑克,就是這種典型。當他把年5貌美的情人娶回家之後,所有該發生的都會發生…因為,女人變成老婆之後,都是一個樣!成天在老婆小孩周旋後,終於又受夠了!沒想到,這回是豬羊變色~瞞著第二任妻子,傑克和前妻舊情復燃…

究竟,男人真的了解自己嗎?為什麼總在得到之後,又覺得這不是自已要的!?

如果珍妮夠聰明,她不會重回前夫懷抱;否則,她當初所受的苦,又加諸於另一個女人身上,另一個家庭又要破裂…

如果真的想要有第二春,至少,亞當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畢竟,大家都是單身,立場對等。

這部片子之中,亞當的角色少,但是穩重且得體。他勇於追求感情,卻不委屈自己;他希望珍妮釐理清自己的感情之後,他再決定是否go on…

感覺上,年長者要的是個伴,不該只在著墨於男歡女愛,而是比較多精神層面的交會,又不是在拍美國派之類的學生電影,老人家還要玩什麼2p、3p…身材又不優…不如看個『一路玩到掛』,雖然是2個老男人,卻內容中的對話處處有人生的智慧;或是『天倫之旅』,感受親子之間的點滴,也比較有內容!

相對地,日本人在拍兩性之間的感情交流,一個眼神或動作,就足以表達,完全不涉及床戲,又能處理地十分細膩,這才是高招!

什麼?台灣人拍的感情戲?歹勢,好些年都沒看過了,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