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CAMC4AYR.jpg 

這是富士電視台台慶大戲,裡頭的卡司十分堅強,13名主角级演员一同出席!柴崎幸和松本潤分别扮演這个家庭的長女和長子,手足還包括有次男佐藤隆太、次女堀北真希和小女榮昌奈奈。另外,佐藤浩市、長澤雅美和天海佑希等人,亦是现在日本小银幕上炙手可热的红星。
這是一部描寫在動蕩的日本昭和年代一家七口努力生活的故事,是一部充满了歡笑和淚水的故事。描寫戰後八女一家的生活~總是夢想一下子發財卻總是失敗的一家之主西田敏行、默默支持丈夫的妻子富司纯子,還有他們的5個孩子。

長女 政子(柴咲幸飾)17歲,代替性格軟弱的父親时次郎(西田敏行飾)撑起整個家。

長男 義弟(松本潤飾)是以東京大學為目標但體弱多病的學生,

三男宗男(佐藤隆太飾)在中州工作。剩下的两個妹妹分別是性格穩重的波子(堀北真希飾)和性格直率的房子(榮昌奈奈飾)。母亲 マキ(富司純子飾)則負責照顾这些性格各異的孩子。

父亲时次郎和戰友古贺巳代治(高田純次飾)想發財卻失敗了。房子没了,一家借住于童年伙伴小鹤(大泉洋飾)的親戚的一间小屋子内。在这样的艰苦生活里一家人仍然積極樂觀…政子認為没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
政子的男友出征後即傳回陣亡的消息。後來瞞著父母在長夜俱樂部工作,雖然不會跳舞,但卻被經理因其美貌而錄取。後來認識了夜總會老板-新近企業家的鬼塚大造(佐藤浩市)。大造為當時博多的復興嘔心瀝血。他被為了家人而奮鬥的政子所吸引,政子也在不知不覺中由開始對他的尊敬變成了喜歡。然而,大造已有妻子千晶(天海祐希),她是他的工作伙伴,大造宣稱無法離婚的原因是,事業上需要妻子和娘家的金援。但他還是向政子求婚,也發誓說要照顧她的家人,政子於是决定和他攜手共度,不管旁人的閒言閒語…。

義弟真的如願考上東京大學,一家人都非常高興。後來他在東大與政子的好朋友一之濑由加里(長澤雅美飾)相逢,没有意識到這是命運的安排…。相愛的兩人,卻因女方父母的反對,硬是被拆散了…原因?是因為姐姐政子是當人家的小老婆…

就在那時,父親堅持引進泰國大象到日本會大紅,而向女婿伸手要錢,但生意再次失败!周遭的人在背后對他們這一家子指指點點…。刚好大造要去東京開分店,藉此機會可樂讓政子全家人搬到東京,重新開始。
一家人浩浩蕩蕩地乘著火車走向東京,沒想到會遇到30多個昭和偉人和名人,幾歷40多件事情…。

此次的演出陣容真的是空前绝后!劇中的故事,像極了台灣早期的生活…

家人,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不同的;

有人喜歡大家庭,有人卻拼命相擺脫大家庭的束縳…

一家人,如果能一直同甘苦共患難,不分你我,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