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日前一天,接到 老友 BW 你的來電!?

那天適逢學校評鑑的大日子,全體人員忙進忙出…

因為怕班代找不到我簽名,就先下樓回研究室拿手機,

此時發現了一通未接來電,但因號碼未曾見過就不予理會。

當手機再度響起時,正是剛才的那組號碼…

你問我是××老師嗎?

是啊,我是。

(最近在有投履歷表,陌生來電不能pass…)

而你,卻不先說自己是誰?

一直聊著週邊的事情…

我受不了了,就問,請問你是…

 當你說出自己的名字時,

那三個字,真的令我嚇了一跳!!

腦海裡突然停了幾秒…

為什麼?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你說,

是因為打電話到研究室分機沒人接,

才請系助理幫忙的…

(我們這個助理,也太容易公開私人訊息了…)

你說,

當年曾經打電話到L校去找我,

他們說我離職了…

自此,你再也沒有我的消息!

你說,不知我之後躲到哪裡去了?

蝦米!?

villa 從來沒有要『躲』誰,

只是因為嫁隨雞,到了新竹落腳…

 

你不是有我家電話嗎?

你不是說你爸很凶,不可以打電話給你?

(哈!我心裡一陣竊笑…)

是誰曾經說過,我爸說遇到好的女孩子,即使她有男朋友也要去追的!?

竟然會因為『家有惡父』而打退堂鼓…

 

你呢?現在在哪裡?

已經如願當上校長了嗎?

沒有啦!只是1名國立高工的教師,在南部G校…

育有1男1女,太太是公務員。

 

記得上次通電話的時點,是苦主剛訂婚之後吧!?

那年,你得知我在教育界,曾說過要朝教務主任和校長為目標的…

沒想到,你我竟然走到同一行來了!?

我們和一般的老朋友一樣,

打開話匣子聊了許久…

話題,當然都落在教育上面。

直到,學生要幫我慶生,催促我進教室…

謝謝你記得我,真的~

 

當天晚上,苦主把『舊情敵』的來電消息轉知給金主。

金主的回答是什麼?

他到底要做什麼?

他結婚了嗎?

一五一十地回答後,金主也放心地說,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內容喔~

正如當年一樣…

其實,這位 BW 根本不是舊情人,

只是當年大學時代的的電腦擇友之一,

因為和主辦人關係良好而自行動了手腳(挑選自己要的…),

成為苦主速配分數的電腦擇友。

後來,成了一般的筆友,

然後,要求見面之後,竟加入了追求者的行列!

之後,又因故苦主沒有選擇他,

特地到新竹來順便看我,

後來,又藉故宣稱想見最後一面,

讓金主曾經十分緊張…

 

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

時間可以淡忘一切傷痛。

 

感謝BW的出現,讓苦主有了沉澱省思的機會;

回顧昔日的一切,才能走向明日更堅定的路途。

如果一切再重來,苦主的選擇還是-多彩多姿!

即使不是安安穩穩,而是跌跌撞撞…

~結婚紀念日14週年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