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快到了,要到美國遊學或旅遊的民眾大增,但最近很多要辦美簽的民眾都發現,不但非移民簽證全面調漲,還更換新的線上表格,申請美簽有上百個問題要回答,最恐怖的,要是速度不夠快,還會被「踢」出來,得重新填一次,很多人為了填表格,就得花2、3個小時,直呼「史上最麻煩」,簡直是惡夢一場。

排隊才不是最苦的差事呢!為了辦美簽,這些要當留學生的、要當觀光客的,都在電腦前奮戰好久。申辦美簽民眾:「我辦了3、4個小時吧,很多單子要填。」記者:「會覺得很麻煩嗎?」申辦美簽民眾:「當然麻煩啊,差不多花了2、3個小時。」

申請非移民簽證,6月開始換了新的表格,填表格像在挑戰闖關遊戲,有上百個問題得一一回答,能在1個半小時內「闖關成功」,算是厲害的,要是資料不夠齊全,某個問題多想幾分鐘,跳出這個「逾時不候」的畫面,一切就前功盡棄了。

申辦美簽民眾:「在最後要預約時間的時候,它就說不好意思,時間已經過了。」

申辦美簽民眾:「它也跟你說啊,你要存檔啊,你要看不懂,我也沒辦法。」申辦美簽民眾:「其實沒有那麼難啦,3、4小時太誇張了。」

網頁已經提醒了,要隨時儲存喔,以免超過20分鐘得全部重來一次,填美簽得跟電腦比速度,動作千萬要快啊!

~~以上摘自TVBS新聞,99年6月21日,辦美簽像惡夢?民眾煩到冒火~

美簽、英簽、加簽,

費用貴,且手續繁瑣,人人皆知。

日本,早已免簽,難怪國人愛去倭國遊玩;

去年,英國也已免簽,好吸引觀光客。

為何,米國還要這樣的手續?

想去,就得看人臉色;

不然,就像金主一樣有骨氣,不去總行吧! 

 

有關美簽的文章,請詳見 LV Blog,美簽-AIT面談--美國行前奏曲二,2008年4月3日-http://lonlavilla.pixnet.net/blog/post/23026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