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Image

本劇描述國中畢業後,三十年不見的老同學再聚首時發生的一連串故事。政府官員、被婚姻暴力的主婦、先生失業卻打工養活一家的主婦、有家室的警官、離婚且陷人病魔的撰稿人、嫁入豪門卻幫情婦帶孩子的富太太…。這樣的6個人在一次中學同窗會上再度聚首,會掀起一場怎樣的“爱情大風吹”呢?

宮澤朋美 ( 黑木瞳 飾 )

原名愛川朋美,本來是普通的家庭主婦,因為丈夫被裁員失業一年,不得已從大房子搬到小房子,育有一子一女;現在在醫院餐廳打工 ,心中的酸楚沒有告訴任何人。在牧野台高中時期是啦啦隊隊長,喜歡橄欖球隊裏的杉山。

心裡掙扎是否參加同學會,最後還是決定赴約,在門口看見別人光鮮亮麗的服裝,不由得自慚形穢,在附近的服裝店找到合適的昂貴洋裝,身上卻沒現金付帳,最後不得已當了一回小偷,直待事後才把錢寄回服裝店。

在聚餐時,謊稱丈夫還在保險公司上班,目前過著「平凡又幸福」的日子。
她認為同學會是為那些衣食無憂的人準備的,但是為了心中放不下的那個初戀情人,毅然前往,尤其是在柴米油鹽中度過了這麼多年之後…。

杉山浩介 ( 高橋克典 飾 )

高中時是橄欖球校隊,屬於學校的風雲人物;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部5課的刑事警察

常日夜不停的加班,兒子看不起他的工作,妻子也頗有怨言,家庭尚稱和樂。

西山陽子 ( 齊藤由貴 飾 )

原名權藤陽子,高中時期其貌不揚,在同學中暗戀杉山,而討厭大久保真一

嫁給了有錢人,目前是生活優渥的家庭主婦,七歲的女兒西川奈美是丈夫跟情婦生下的小孩,母女間相處並不愉快。

陽子:「同學會正是人生一決勝負的地方,誰家財萬貫、誰位高權重、誰最幸福快樂」

大久保真 ( 三上博史 飾 )

假性單身,玩世不恭、舉止輕浮的花花公子,跟妻子分居七年,並未真正離婚,腦部曾經中彈,一直服藥治療中,死亡是每天都可能發生的遊戲。

高中時喜歡的對象是愛川朋美,目前的職業是周刊的主編,專追八卦醜聞,跟新聞主播高村亞紀糾纏不清,曾經被形容說:「一個朋友也沒有,寂寞可憐的男人!」

同學會散場,在計程車後座吻了有夫之婦的陽子,但其實兩人也只是逢場作戲罷了。

隔天上班時得到消息,當上交通部官員的高中同學福島和彥在餐會後失蹤了!而且和另一個女同學私奔!?

45歲的同學會,見到30年不見的老友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浮現15歲時的情景…也感覺到自己年華老去…

當時的青澀及猶豫,似乎錯過了人生的美好時光…

經過了這麼長時間以後發現~沒有得到的似乎是最美的!?而自己手上得到的,竟是如此艱不堪?還寔到手就不易珍惜!?

尤其,對於女性而言,似乎在內心裡都有渴望再談一次戀愛,再被人捧在手心上的感覺…

 

從第一集開始看時,以為個有精彩的紅杏出牆,

但是,女主角始終在猶豫…

即使,最後雙方被家人趕出後,兩人打算雙宿雙飛,

最終,還是放不下孩子的母性覺醒,逼著自己回頭…

然而,心裡的那個缺口,是自己丈夫永遠無法理解…

於是,又再度放開自己,放手一摶…

因此,兩人約定~明年的此時此地再相見~

通常,熟男熟女的戀情,一拍即合;

但編劇在這一對的著墨上,進度十分緩慢,

也許,是想談一場年輕時兩人的夢吧!?

若即若離,又情深意重…   

一個巴掌拍不響;推拉原理也可以用在戀情上。

如果,內部推力太大,或是外部推力太強,都會造成出軌。

 

而本劇,正是企圖想探討中年男女心中的想法,也是想勸人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畢竟,年輕時的選擇,不一定就是最適合的;

從一而終,是良好的美德,但也要跟對人吧!

人生,難道不能再重新選擇一次伴侶嗎?

如果,當時這6人沒有參加同學會,是否,人生的命運就不會改寫?大家仍然過著一樣的生活呢?

或是,即使沒有同學會這件事,依然會有其他的事撞進自己的生命,讓自己徹底地回想過去,讓自己現在有些調整,才不枉費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