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的男主角是個满懷著理想抱負~“想為更多人提供高品質的傢俱”的叶月蓮介(木村拓哉飾),經營一家傢俱店-月壤家居“REGOLITH”,打算在中國擴充版圖,並企圖 成為世界龍頭。眼看上海1國店即將開店,然中國工人卻因為工廠被收購而失業,因此反對新店的開幕。
此时,蓮介大學時代的友人二宫真繪美(筱原涼子飾)擔任該店室內設計師,全身投入“REGOLITH”裝修中。提前來檢查的蓮介對不具有上海特色的室内裝潢表示不满意,命令真繪美重新設計,雖然明知開幕日已迫在眉睫,但蓮介仍然不予妥協,可見其鴨霸的一面!
來到騷動現場的蓮介,遇到了一名中國女工劉秀美(林志玲飾 ),讓他十分心儀…。蓮介有個年輕有為的部下—蔡風見(松田翔太飾),及早採取適當因應 措施,才平息了此次勞工纠纷。他對於二宮,情有獨鐘,但似乎一直未被領情,究竟是什麼原因!?
此外,蓮介和從日本一路追隨他而來的美女模特大贯柚月(北川景子飾) 見面的照片被八卦雜誌拍到。媒体們大肆報導“REGOLITH”社長蓮介和NO·1的“MASTPAUL”小姐緋聞…
以叶月蓮介為中心,以及3個女人故事於是展開…

秀美曾向附近的老先生學過3年的日語,一心想存錢,打算有一天可以到日本去尋找多年失連的父親…為了讓秀美答應當月壤家居的代言模特兒,風見用了不少手段…這也讓秀美一直對蓮介懷著半信半疑的想法…因為,她和蓮介的相遇,算是一見鐘情型,但他強勢的手腕著實讓人不安…幸好,她從真繪美那邊得到了有關蓮介的一些訊息,讓她願意相信蓮介一切的安排,兩個女人也成為了好朋友… 這一路以來,秀美都將蓮介和她的互動一五一十地告訴真繪美,卻不清楚,其實,真繪美對於蓮介的認識和了解,以及工作上的革命情感,遠遠超過她…但是,真繪美掩飾地很好。因為,她認為~秀美蓮介有始以來,最優質的女友!願意成全兩人的那份心意,真的很不簡單!

柚月,雖然是蓮介同業競爭對手公司的千金,卻一心向著蓮介,即使蓮介經常把她擺著…一連串的爭風吃醋之後,她終於明白~當蓮介的妹妹,其實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除了得面對同業的競爭,蓮介的強勢作法,也讓公司內部的不滿逐漸加温…終於,面臨被董事會要求下台的命運!所幸,他身邊總是有女人願意為他效勞和陪伴…可能是因為他個人的聰明才智過人和英俊瀟灑吧!?在現實生活中,不多少男人因為失業而被親友落井下石!?蓮介,還真的是好狗運哩!

不清楚是原本的編劇即安排蓮介選擇真繪美?或是後來才因日本粉絲的要求才更改的戲碼!?這部日劇,應該還有想表達的內容才是…尤其,蓮介秀美,根本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為何會變成了分道揚鑣?令人不解…當然,選擇真繪美也不錯,至少是工作上的得力夥伴,也十分了解他內心的想法;而且,感覺上是真繪美愛他比較多,就願意為他犧牲較多…總之,只演了8集草草結束,其實不妥,忠於原味,按原本的劇情走,實為上策呵!再者,淡淡地表達蓮介可能選擇誰即可,毋需演到結婚吧!?人生的谷底,他憑什麼?拿什麼去結婚?

最後,以木村的年紀,演這種愛情文藝片,也許不適合,該退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