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如果星期一早上起床覺得頭腦不夠清晰,很有可能是因為周末沒有好好賴床。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科學家發現多賴床一下不僅是奢侈享受,它還提升腦力,足以迎接未來一周的工作挑戰。

研究發現,那些在前一天好好賴床,獲得充分休息的人,星期一回到工作崗位的表現會比那些周末不賴床的人還來得好。一次賴床就足以讓一個禮拜睡眠時間受限的腦充分休息,提高精力、警覺力和注意力。

但對那些總是蠟燭兩頭燒的人來說,周末即使睡十個小時可能都還不夠,因此他們應該睡得更久一點。

科學家們也對那些周末整夜狂歡的人提出警告,表示如此將嚴重影響接下來一周的工作表現。

領導這份研究的「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睡眠與時間生物學部(Divisionof Sleepand Chronobiology)主管丁基斯(David Dinges)說:「長期睡眠不足後,能在早上多睡1-2個小時,對行為警覺性的持續恢復真的有很大幫助。最主要是,充分休息對長期睡眠受限的大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這份研究針對平均年齡卅歲的159名健康成人進行睡眠剝奪實驗。

~摘自台灣新生報,99年8月3日,週末多賴床 提升戰鬥力~ 

週末週日多賴床,這不是新鮮事了,

早在學生時代,苦主就是週末週日睡到自然醒,

這樣的補眠,可以把一整週的疲憊都補回來!

真的很棒!

只是,現在睡美容覺的機會少了…

以前,是因為孩子小起得早,

現在,是大腦不給睡,賴不了床…

想到有一堆事要做,真的睡不好也睡不久…

能睡,真的是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