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Image

本劇的主角之一是屬於斯巴達式母親(天海佑希飾),她有三個孩子,第四個流產了。目前雖為大企業的老闆,卻和先生持續分居中。對於孩子的管教,她有獨特的方法。為了追求奧運金牌,她們早乙女一家族,都全力以赴。然而,胞兄卻因故身亡,其實是自殺…金牌之夢那碎之後,成為唯一繼承人的她,就把希望文在3個孩子身上。因此,從小培訓孩子們的體能,期盼他們有朝一日能為早乙女家族爭光,拿到金牌!而幕後的推手之一,則是他們的教練(反町隆史飾),本劇即是描述這群人之閰為了金牌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長澤雅美在片中扮演的就是一心给孩子英才教育、想訓練孩子奪得奥運金牌的主人(社長的秘書)。

這部片子,似乎是雷聲大雨點小?

中間穿插著另一對母子的故事,孩子成天關在家裡上網,媽媽不得其門而入,只能打電話向社長救助…

苦主喜歡的部分,是社長和秘書的互動,從一開始挑選秘書的過程,到他們倆個相處的種種對話…最後,秘書為了勸社長以孩子廉的身體健康為首要考量,放棄比賽而提辭呈…。中間有關親子和兩性之間的相處之道,也在社長的公開訪談和與秘書的對話中,一一呈現。

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是否該全力以赴?

然而,越靠近那天的來臨時,不少人的壓力漸大,得失心也增強中…

然後,選擇放棄或逃避的人,不在少數!

當然,其背後支持自己放棄的,多半是基於健康因素、家庭因素…

能夠堅持到底者,少之又少。

有時候,為了爭取最高榮譽,的確是需要有所犧牲的;這個,也是人生十字路口的抉擇關卡。

這個人生重大的選擇問題,真的沒有對或錯的答案,重點在於用何種角度去解讀…

曾經,苦主也因為眼睛的因素,一度想放掉世俗的價值觀,認為博士學位是身外之物…,

然而,背後想逃避和不安的心理,只有自己最清楚。

如果,在此時有個人可以陪伴或加油打氣,

難題,似乎可以獲得分攤,事情,似乎也可以找到突破的方法。

重點是,你這個當事人,究竟相不相信自己可以勝出?

畢竟,達到頂峰前,挫折難免…

你認為,自己到底配不配擁有那份榮耀?或者說是,努力之後的果實…

本劇,看似只為了爭奪金牌的通俗腳本,但是,細細想來,更了不少的弦外之音值得一探究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