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本劇一看就知道是警察的故事。有趣的是,男主角伊達一義(堺雅人飾),外表看似普通,卻是個表裡不一、具有雙面性格的警官。抓壞人的技術普普,卻有過人的判斷力和直覺力。往往,上面已經銷案的事件,他都不能善罷干休,總認為背後還有什麼內情…徹查之後,果然都會發現新的線索!因此,了解他的長官,也只能放手讓他去做想做的事。和他一起工作的夥伴是個曾受過心靈創傷作風鲁莽的鑑定官久遠(锦户亮飾),以及伊達搭檔的新人女警宮城あすか(杏飾)和前女友片桐冴子りょう(涼)酒吧老闆等,有關警界的內幕,可以讓觀眾們一飽眼福!
伊達一義任職于神奈川縣警署搜查一課警部。白天,他是一位被人稱作“伊達菩薩”的温文爾雅、態度敦厚的警察,因為治愈系的笑容和天然呆的性格甚至经常遭到下屬的欺侮。而夜幕一至,即變身為冷酷的“暴力制裁者”,高燃怒火專門懲治那些逍遥法外的窮凶極惡的在逃犯。但是,每次槍擊犯人時,伊達總會露出痛苦的表情…

在警界,總有些無奈。例如,明明知道誰是凶手,卻苦於找不到確切證據!明明有了證據,卻是高層介入而一筆勾銷(吃案)!為什麼,這些犯人可以消遙法外?甚至不知反省!? 更厲害的是,還有人明明是蓄意殺人,還佯裝成精神病,串通鑑定師和律師,聯合騙過警方…身為受害人的家屬,身心該如何平衡?受害人也死不暝目吧…

在劇中,還有一位受年輕的鑑定官,雖然他經常捉弄伊達,但心中隱然感到此人非同尋常。果然,在第2集就揭發了神影手的真面目…於是,兩人之後便一起聯手『辦事』…

伊達的前女友冴子,也是個正義之人。在宮城警官(女警あすか的哥哥)慘死之後,企圖找出真相卻被警告不要追查),黯然離開警界後,以記者身份再度追查神影手。然而,就在事情即將水落石出時就被殺人滅口了…女警あすか也是為了追清當年哥哥慘死的原因而當警察,她認為,即使司法判決有錯,仍然沒有人可以用暴力制裁任何人!

伊達呢?他當年為了救父母而殺人,卻沒受到法律的制裁;因為,當年的警官救了他,這個人也是酒吧的老闆-JOKER集團幕後的黑手!

原來,警界有一批人,早就在做神影手的事情。伊達,只是現任的接班人(第一線執行者)。酒吧老闆則負責後段的處理。

這些人被送去哪裡?一個不知名的小島,終身監禁…

為什麼只有伊達可以當JOKER?其他人就不行嗎?

本劇和之前的警察片子十分不同!有關JOKER的是非,見人見智。藉由劇情的引導,讓我們重新思考正義與邪惡的定義,在兩難之中抉擇,真的是值得省思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