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Image

本部日劇《神之手·辉》,是在周刊少年雜志中連載,已经發行了44卷單行本的超人氣作品。

故事發生在被稱作“瓦爾哈拉殿堂,众神所在之處”(注:Valhalla,瓦爾哈拉殿堂,北歐神話主神兼死亡之神奥丁接待英靈的殿堂)的名醫聚集的安田纪念醫院。

笨手笨脚經常给周圍人带來不安的新人外科醫生真東輝(平冈祐太飾)在兒時,有一次和父親遭遇空難,但由於天才外科醫生父親捨命救自己而去世,因此,抱有强烈的“生命的羁绊”和“再也不會讓任何人死去”的想法,產生了“绝對的天運”。真東輝带著被稱作“神之手”的父親,以生命為代價託付的觀點一直進步著…尤其,每次站在手術台上,發生了緊急或發狀況時,他總是摸著自己曾被父親絡下的手印,呼喊著…靠著心念和對話,與病人同在…然後,卻奇蹟般地手腳俐落,仿佛父親再世一般地熟稔著各種外科專業知識和技術…讓團隊和院長折服!

這樣一個懷抱工作熱情和有愛心的醫生,是病人們所響往的。反觀,院裡的另一個女醫師四宮梢(水川麻美飾),是擁有高超的技術,卻從來不過問病人心理,認為做醫生只需要追求技術即可,這也是她不在自家醫院,而到安田病院學習的主因。在她眼裡,真東輝不過是個小屁孩,笨手笨腳又感情用事,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卻沒想到,此人竟可以讓奇蹟出現!完成了不可能任務,而且不只一次地讓病人活著走出去!?究竟,真東輝的真本事是什麼!?就是因為院長對這兩人的個性暸若指掌,所以硬要把這兩人分在同一組,經由parner的關係,讓兩人有互動機會!當然,是想讓真東輝可以一點一滴地感化四宮,但四宮毫不知情…。

真東輝經常會問四宮的一句話:你是為什麼要當醫生呢?他並不知道,四宮出身於醫生世家,家大業大,從小被父親看不起的她,一直想靠自己的力量讓父親刮目相看…這和從小隨父親看診,有父親慈愛關懷的他完全不同!家庭教育,真的十分重要;父母給什麼,孩子才能給出什麼。然而,醫生的養成,似乎看的多半是專業知識和技術,忽略最難去評量的無形層面~愛心、同理心和工作動機和熱情…

再者,在面對同業競爭之下,究竟,醫院應以利益為導向,專門收金字塔頂端的病人,還是要走大眾化路線,來者不拒,不選擇病人,也不在乎他是否繳得起醫藥費?本劇也一併探討此一話題。

本劇描繪的是“最理想的醫療”,也是日本人關心醫療的表徵。雖然只有6集,也沒有大牌演員擔綱,但仍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嚐的好片。至少,villa經常從觀賞日劇中,找到工作的熱情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