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Image

沖島柊二(木村拓哉飾)
個性獨特的超人氣造型師
在青山的美髮名店「HOT LIP」裡工作的超人氣造型師沖島柊二,個性獨特,對美的感受很敏銳。但因不願意刻意討好店長與迎合客人而不受歡迎。而身為醫院世家長男的他,在美容院裡的工作,也得不到家人的贊同與支持。
一天,想到圖書館裡查資料的柊二因緣際會結識了在圖書館裡工作的殘障女孩町田杏子(常盤貴子飾),原本對對方第一印象都極差的兩人,在柊二突發奇想邀請杏子擔任他的髮型模特兒之後,感情起了微妙的變化。

町田杏子(常盤貴子飾)
罹患不治之症的堅強女孩
17歲後即因病不良於行的杏子,在圖書館裡擔任文書行政人員。外表看來個性開朗的她,其實為了自己的殘疾而感到非常的自卑,也沒有勇氣接受異性的追求,談一場真正的戀愛。一開始和柊二互相看不順眼的她,原本不願意擔任他的髮型模特兒,但因柊二一句「讓我來做妳的無障礙空間吧!」而改變了自己的心意。由於柊二自然不做作的態度,完全把她當成普通人來看待。也讓她深深受到吸引,慢慢地敞開心扉,學習愛人與被愛。

田村佐千繪(水野美紀飾)
善解人意的好朋友
杏子一起在圖書館工作的同事,也是杏子出社會以來所結交的第一個好朋友。善解人意的她,總是鼓勵著杏子應該要勇敢地追尋自己的真愛。
而佐千繪杏子的哥哥正夫(渡部篤郎飾)一直頗有好感,兩個關心杏子的人,也因為杏子的緣故,慢慢迸出了愛的火花。

町田正夫(渡部篤郎飾)
善良體貼的好哥哥
在自己家中開設商店的正夫,工作認真。雖然常和杏子打打鬧鬧,但彼此的感情很好。他也十分擔心杏子的病情。是一個善良的好哥哥。同時,因為他要挑起照顧坐著輪椅的杏子的重責大任,因此屢次相親均告失敗。最後和同樣瞭解杏子佐千繪交往,兩人的戀情也備受注意。

川村悟(西川貴教飾)
嫉妒心強的對手
阿悟和柊二是同期進入「HOT LIP」的同事,但因阿悟善於討客人及店長的歡心,所以頗受歡迎。而一直把柊二當成競爭對手的他,還曾抄襲柊二的設計創意。不僅如此,嫉妒心強的阿悟,還總是對柊二冷嘲熱諷,充滿敵意。

小澤真弓(原千晶飾)
無法忘情柊二的前女友
為了取得「HOT LIP」頂尖設計師資格,真弓不惜出賣自己的身體,和店長交往。但是曾和柊二是一對戀人的她,對舊情人柊二始終念念不忘,因此對杏子充滿敵意,並常有意無意用尖酸刻薄的言詞來傷害她。同時也百般阻撓柊二杏子的戀情。

岡部巧(池內博之飾)
崇拜柊二的學徒
身為柊二助手的阿巧,非常崇拜柊二的技術和品味。因此常為了柊二的事和阿悟起衝突,也曾經代替工作繁忙的柊二去赴杏子的約。但卻因受不了誘惑,而萌生跳槽其他家美容院的心意…幸好及時回頭…

美山耕山(的場浩司飾)
鍾情杏子的義工
杏子一往情深的美山,在義工團體中服務。曾經對杏子表白,但始終遭到杏子的拒絕。是一個善良痴情的好男生。

看了幾部木村早期的片子,大多是演小人物,從失意到成功的一段歷程,都算是歷志的影片,也十分受歡迎。本片比較不同的是,女主角杏子是身心障礙者,而且,患了免疫失調的疾病,也就是,會提早離開人世。然而,杏子比其他身障者幸福的是~她有一份圖書館的穩定工作,可以每年出國旅行;更有一個美滿的家庭,父母和哥哥的疼愛,也讓她有著樂觀正向的個性。只是,要談起戀愛,還是會患得患失…畢竟,天下女孩這麼多,誰會有非要和她交往不可?況且,身障者有許多不便,更是許多人怯步之處!尤其,原本哥哥相親地很成功,卻因為家中有殘疾妹妹而打退堂鼓…另一方面,男主角柊二曾經是個花花公子,遇上杏子這樣特別的女孩,的確也造成了不少的影響…也許,和她在一起,就能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吧!那種冥冥之中向陽的吸引力,也是杏子十分有男人緣的地方吧!

只是,浪漫不能當飯吃。杏子的家人從原本的反對到支持他倆的交往,甚至還善意地租了間大房子給兩人住。杏子,真的很幸福!家人願意讓她完成心願,了無遺憾。但此時,柊二正處失業中,卻在杏子不希望因為她而讓柊二放棄自己的理想,甚至和她一起共赴黃泉…一般來說,女孩子的依賴心比較重,希望男友天天陪伴,杏子的識大體,也成了柊二努力的動力!因為,他知道~他會連杏子的理想也一併完成!

雖然兩人沒有像花嫁那樣完成儀式,整體而言,劇情也沒有那麼悲悽,算是一部不錯的勵志影集。

尤其,在當年手機不發達的年代,慢慢地談戀愛,反而更有味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