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本劇改编自有川浩2009年發行的同名暢銷小說。

男主角武誠治(二宫和也飾)大学畢業後后找到工作,但僅在三月後就辭職成了自由業者。原因是~受不了新人時的公司內訓,認為一切都不合理、可笑且毫無意義的整人技倆。真正開始工作之後,對於單位中的規定,心生不滿。想給予改善建議,主管卻無視他,關於同事們聚餐時的出資分配,他認為不公平而發聲,也被視為是菜鳥不懂事!因此,一氣之下,他把老闆給fired了!卻沒想到~後來的求職,竟然是如此地不順利!難道,就沒有他理想中的工作嗎?由於工作不順利,常在飯桌上和父親誠一(竹中直人飾)起爭執,還責怪父親不幫他找工作!?父親卻說,像你這樣做3個月就辭職的人,誰敢用你?!後來,也成了阿宅一族,每天躲在自己的房間裡…没有夢想、没有存款、没有價值感的誠治一直關在家裡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懶散生活。→ 看了就很欠扁的樣子呵!

母親壽美子(浅野温子飾)患有憂鬱症;父親卻一味逃避家庭,只顧工作,並指責誠治找不到工作才害壽美子變成憂鬱症;已出嫁的姐姐美矢子(井川遥飾)雖貴為醫生娘,卻常被婆婆指責…同時,還要為自己娘家的問題困擾,擔心著父母和日漸堕落的弟弟…。

曾經,職業介紹所有幫他找了幾個工作,但多石沉大海,就像父親講的一樣,雇主都會問他,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以及他對工作的看法…在應聘接連失敗後,某次,他無意間翻到建築工地在召人,是一份靠體力工作的粗活,念在時薪高的份上,他好奇地做了1天。在那裡,他結識了開朗踏實、樂觀地朝著目标前進的前辈千叶真奈美(香里奈飾)。為了莫名的男性自尊,誠治還編了一堆說詞,來為自己做勞力工作解套。沒想到,真奈美一針見血地說出當下年輕人的痛!究竟,手無縳肌之力的大學曉業生誠治,第2天會不會出現?工人們都下注不會,沒想到,真奈美1人獨贏!誠治心裡,其實有不少問號:究竟,這個女生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她會喜歡這種屬於男性的工作?工作,不就是賺錢嗎?還有什麼他不知道的東東嗎?

某次,因為真奈美的失誤,水泥等原料未能準時送達,工頭只能請工人們回家休息,隔天再來。大夥兒都走了,卻只有誠治1人,一直向工頭確認,當天是否能領到薪水?有一次,為了要在工期準時完工,卻下了一場大雨!眼看工期就得被迫延後了,但大夥兒都等在工寮等待雨停,沒有1人離開現場…這是為什麼?雨停後,大家連夜趕工,終於如期完工!於是,大家輪流開著車在自己鋪好的道路上滑行驗收…哇!正如真奈美所言,這種一步一腳印的工作,只有全程參與的人才能體會…在這個契機下,誠治開始轉變了對於工作的認知。

同時,他也發現了一件事~原來,身為家庭主婦的母親,長期背負著無形的壓力!一直默默承受著鄰居們的欺負…此时,作為長子的他顿感嚴酷現實已然襲来——作为家庭之支柱的重大责任與壓力。在知道父親無法給予協助的情況下,想讓母親換個環境的他,興起了一個念頭~

他想換屋。想為家庭带來重生的希望~即使是個打工仔,我也一定要努力工作為家人買!

到底,誠治的目標能否顺利達成呢?

瀕臨破碎的家庭,又能否破镜重圆?

最重要的是,誠治的人生,能否再次起航?

就當誠治清醒時,有了第二次面試的機會,卻發生了母親失蹤事件!?

究竟,該怎麼辦?工作和重要的家人,如何抉擇…

老天,倒底想告訴他什麼呢?

本劇是一部十分適合在校學生,及初入社會的新鮮人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