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CALXKHWA.jpg 

這世上有幽靈嗎?有所謂的圖書館幽靈?衣櫃幽靈?小豬也能預測天災?牆上出現2個英文字母是殺人預告嗎?有人真的可以預知未来嗎?究竟,眾說紛云的靈異現象,真的是有靈或鬼的存在?或者,其背後有著各種不為人知的秘密?

女主角小田霧響子(石原里美飾)正是TV中,能夠靈視、具有超能力的老師,可以處理任何疑難雜症…。好奇的警察-靈異特別組谷口(谷原章介飾),從原本的調查,進而融入響子的工作!?Why?

因為,他跟著響子一起到案發現場,總能發現蛛絲馬跡…雖然,響子沒有特異功能,但是,從小失去父母的她,有著一顆善解人意的心。總能用正向的方式,去理解每個靈異事件背後所暗藏的玄機…雖然,這些都只是善意的謊言!?

她,其實是用與生俱來的觀察及推理能力,一步一步收集到的情報逼近真相,以 所謂的“靈能力”這個謊言來解决事件。因為,每一集的節目都是公開播出,她均顧及到當事人的隱私,從未戮破;反而,可以用故事的方式,來闡述每個case,也讓觀眾們得到正向的收穫。

當然,這樣子的節目和通靈老師,終有一天會被揭發的。

然而,說謊就是錯的嗎?

響子在節目中向大家坦誠自己其實毫無任何靈能力,

但是,當初父母突然消失;年幼的她和弟弟相依為命,如果不是警察伯伯的一些話語,她也不會堅強地走到今天…

她十分感謝當年的『謊話』;正如,那些曾上過節目,經過她靈視和靈療後的歡眾,都因自己善意的謊言而有了新的活力和人生!

還沒有看這部日劇之前,以為真的是什麼靈異片,而把它放在很後面的順位。沒想到,才看了第一集,就發現~原來,編劇的真正用意!連公主也愛上了這部推理喜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