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Image

2010年10月富士电视台“月9”剧场(每周一21点~)将要播放由竹野内丰和上户彩联袂主演的《流星》。

這是一個關於器官捐贈的故事。男主角網田健吾(竹野内豐飾)是個在水族館上班的平凡上班族,和母親及妹妹瑪麗亞()北乃紀伊飾過著小康的生活。女主角莉沙(上戶彩飾)則是特種行業裡的按摩女郎,辣妹一個,心地善良,一直過著替哥哥還債的生活…。正常情况下不可能相遇的兩人,因为偶然的相逢,讓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原來,對美術有興趣的瑪麗亞是個高二學生,有肝臟方面的疾病,需要進行肝臟移植。原本,和未婚妻美智子準備結婚的健吾,因為母親曾問及美智子是否可以捐贈肝臟給瑪麗亞,而造成這對情侶的分手…畢竟,在自己的身上動手術,也不是沒有風險,加上未婚的女孩多半介意會留下疤痕…再者,即使願意,也需要確定是否可以配對成功 …

然而,就在健吾失望之餘,他遇上了來水族館看水母的女孩莉沙…這個女孩漂亮,卻充滿了滄桑與悲情…經常一人徘徊在海邊,似乎有輕生的念頭!?

為什麼?這麼年輕就對生命充滿失望!?莉沙的話一直不多…應該是不願談起關於自己的事吧…健吾也沒有多問。正好,在健吾談起自己的妹妹需要有人捐肝,他也願意支付300萬作為報酬,莉沙心動了…因為,這300萬可以拿去還債,讓自己贖身,重新開始;重點是,她反正都不想活了,是健吾救了她一命!只是捐肝而已,還可以救人,這對雙方 而言都是個不錯的交易…

於是,兩人協議先行辦理假結婚,有這樣的親屬關係在日本才能進行器官捐贈。然後,再去醫院檢查是否可以配對成功?

一切,就如大家所期待地進行下去…

這段期間,莉沙一直住在健吾家;每天吃著媽媽準備的三餐,感到十分幸福。

尤其,還可以天天看到自己喜愛的水母…

無奈,當瑪麗亞發現哥哥健吾因為她而和未婚妻分手!?對莉沙十分不諒解!

在一次和同是需要捐肝的病友一起出走後,證實了她內心的深藏已久秘密~

其實,她和健吾是同父異母的手足,現在家裡的母親,其實和她毫無血緣關係!但她卻能愛屋及屋,接納自己先生外遇和外遇生下的女兒…

哥哥也是!視她,待她都和親手足一樣!甚至,比一般手足還親!

雖然她對外聲稱~她的哥哥只是帥但沒用!但在她心裡,哥哥是支柱,永遠支持她,永遠以她為優先考量…

這點,也是讓莉沙感動的地方吧!?同樣是手足,自己的哥哥竟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闖禍,讓她去扛!?

後來,在病友因等不到捐肝者而過逝後,瑪麗亞決定接受手術了…

然而,莉沙的哥哥卻將此事揭露給媒體…器官買賣的事讓健吾一家陷入了困境…

為了不讓莉沙捲入此事,健吾決定一肩扛下所有責任!

聲稱一切都是他的策劃,騙婚及捐贈器官等…和莉沙完全無關。

遞交離婚協議書,是不想牽連莉沙…因為,她對瑪麗亞有恩。

莉沙的哥哥後來和瑪麗亞聊天之後,才發現~

原來,妹妹勸他不要去招惹這個家,背後的原因…以及,真正的兄妹之情…

分開後的兩人,各自做著和水族館相關的工作~

莉沙,也在某家水族館幫忙,且一邊照顧著因贖罪面跳樓的哥哥;

(她實現了當初告訴醫生的計劃~每天都存一筆錢;她會慢慢把這300萬還給健吾,這樣就不是買賣,也不違法)

健吾,一直在等著莉沙…

之前,兩人約好看獅子座流星雨的約定,究竟能否實現呢?

男主角健吾,一直沈默寡言;女主角莉沙,因為身份關係自覺配不上健吾,

在最後一集中,編劇調足了觀眾的味口,才終於讓男女主角再次重逢!

---

後記:

金主認為,這個大團圓的結局不好…

他以為,最後會是女主角因捐贈肝臟而辭世,這樣比較感人…

但是,如果以女主角的人生來說,上半場的命運坎坷,下半場嫁個好人家,

應該更是符合歡眾期待的好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