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晚上,金主照例準備了豐盛的晚餐給咱們母女倆享用。

席間,久未見到的魚上桌了!

苦主順手夾了邊肉來吃,瞬間即發現大事不妙!

有魚刺唷?!

My God!!

於是,金主開始被一連串抱怨…

吼!這輩子第一次卡到這種十字型的魚刺!

(就是lucky唄~)

撮著喉嚨,痛哪!

w-h-a-t!?那是隻多刺的虱目魚! 

金主建議喝醋有效,於是趕緊倒了半杯梅子醋上來,

2半杯下肚後,喉嚨真的比較舒服了!

零星的小刺,似乎漸漸沒有影響;

de-mo (但是),那組十字刺的後座力仍持續發威!

尤其,睡覺時是躺著!

如鯁在喉應改為魚刺在喉,輾轉難眠呀!

會影響別人嗎?放心~

公主早和金主逃到2F去了,窩在一起取暖…, 

畢竟,誰敢待在旁邊,誰就會掃到颱風尾巴!

過了幾天,那刺,仍卡著…

未料,氣溫驟降,

苦主,感冒了!

可能是喉嚨有傷口,病毒可以長驅直入;

加上,工作上的事勞心勞力,免疫力也差…

連續3天無法好好地睡…

又抱病參加了2個聚會…

終於,來到了週六。

公主,竟然一個早上都在鬧胃痛!?

又想上廁所卻一無所獲…

原本,金主要參加客石尾牙的,

索興,拉著妻女去看醫生!

一家子病號,不處理是不行了…

當天,只有內科有診。

公主,被診斷為腸胃炎!

苦主,就只能看感冒症狀…

晚上下課,金主執意再帶苦主去看耳鼻喉科夾刺…

好吧!卡了一個星期,學期也結束了,就做個了斷吧!

Dr問:你怎麼知道卡到魚刺?

V:因為我吃魚…

D:所以我從不吃魚!

於是,拿了張衛生紙,要我把舌頭伸出來,且伸地長長的,

然後,再發出 A [e] 的聲音 (不是啊 A [a])。

連續幾次,才符合要求!

(這個動作,其實是讓喉嚨擴張)

再來,就是重點了~

Dr拿著工具,要我發完 A 聲後,接著再發出E (i) 的聲音,

然後,順勢壓著舌頭,讓刺瞬間滑下喉嚨!

當然,此時會反胃噁心想吐!

差點,要吐到Dr身上!

他身手矯捷,我也克制地很好,雙方均安!

進行第二次之後,Dr就要我回座!?

好了!?

這麼快!?

本人,還在一頭霧水哩…

原來,傷口深的關係,會有幾天感覺刺還在…

這兩天,一定要清淡飲食,避免傷口感染!

其實,已經離開喉嚨啦!

這點,睡覺時躺著就可以感覺到不同…

能夠自然地呼吸,真的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呀!

後來,在幾次的聚餐中,苦主真的不敢吃有刺的魚…

一朝被刺卡,十年不吃魚!

以後,像這種急症,建議立即找Dr處理,

苦主,雖然很能忍痛,但卻是白痛一場!

但願,年前能把所有的衰事一一掃除,

明年,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