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官~ 海报

本劇以警视廳搜查一課新設立的犯罪行動分析室(通稱:CPS)為舞台,描寫了一支從现場遺留的蛛絲馬跡之中鎖定犯人的特徵和藏身之處!並對犯罪行為進进行分析,將犯人逼入绝境的犯罪分析刑侦隊伍。每集內容均通過真實再现犯罪畫像的過程,剖析常人難以理解的犯罪心理,描繪了犯罪背後所反映的社會問题,是一部深刻的懸疑劇。

人物介绍:
香月翔子(26)--北川景子
新晋犯罪画像员,不仅推测罪犯的心理,还能锁定犯人特征、并剖析其作案动机的现场主义行动派。出身于FBI特工学院,和利物浦派侦查心理学的日本主流不同,翔子奉行FBI式的犯罪现场分析。以FBI特有的方式,着力于解读犯人犯罪时所抱有的空想,时而也会过度执着于揣摩犯人的心理。翔子着迷于各种杀人事件,具备关于连环杀手的所有知识。对看似和事件毫无关系的事情也加以推测分析,被称为“犯罪画像宅”。和大学一年级的妹妹舞子一起生活,妈妈居住在大阪,心理学家的父亲则丧生于一场火灾。

结城晶(39) 木村多江
根据现场犯罪分析员送回的情报,在本部对犯罪进行分析,检索相关的犯罪统计数据和类似的事件,引领成员进行多因素分析。不看重上下级关系,而是平等的听取各方意见,重视团体合作,是CPS既严厉又温柔的犯罪画像组组长。从小就向往着从事正义的职业的她,认为很有必要在日本设立专业的犯罪画像专家队伍,CPS 的成立正是她梦寐以求之事。

新堀圭祐(28) 平冈祐太
拥有两个博士学位的天才。擅长于将犯罪行为进行数据化,通过统计分析和犯罪形态分析,锁定犯人的真实身份。对地理环境进行特定也是他的特长,将同伴们引向可能的犯罪现场和犯人藏身之地。从不忌讳上下级关系,总是直白的说出自己的意见,完全不会审时度势。性格非常认真,对身边的点滴小事也会进行整理分析。自尊心极高,最讨厌和别人打成平手,和翔子的FBI式犯罪分析针锋相对。把年龄相仿的翔子当作自己的竞争对手。

香月舞子(19)冈本杏理
稥月翔子的妹妹。大学一年级学生。照顾着因工作而时常晚归的姐姐,最近被人说“像个老妈子一样”。因为某些原因生病去了医院,然而……

藤堂壮一郎(37)小泽征悦
警视本厅搜查一课的年轻长官, 指挥着一课解决各种疑难案件。觉得犯罪分析破案不可信任,老是和CPS过意不去。身为柘植的后辈,职务却高柘植一等。

奥居真理惠(34) 须藤理彩
警视厅情报通信局情报技术解析课的IT精英。从数据中提取出犯罪分析和锁定犯人特征所需的各种情报。协助CPS整理案件以及犯罪分析发表所需的资料,也是她的职责之一。性格极为挑剔,心情一不好就罢工,是个毒舌又八卦的女人,然而她自身的生活则迷雾重重。信赖结城,是结城的知己。

寺田毅彦(32)要润
利用法医学的知识,从现场的尸体等着手,推测凶杀方法、犯罪手段和杀意。认为尸体是最重要的证据,一切应以尸体为先。还能运用表情分析,从细微的面部变化中读取人的感情想法。表面是个举止轻浮的花花公子,实际上已婚且身为人父,时而也流露出居家好男人的一面。自负且怀揣改变日本科学刑侦现状的野心,因此非常看重个人功绩,处处反对团队主义的结城。

柘植正树(39)中山裕介
搜查一课第五强行搜查科的科长。本职是负责特别侦查和重要未结案件的继续侦查,此次被命前往协助没有刑侦权的CPS。虽不反对犯罪画像和CPS,也并不认同它们。只要是对逮捕犯人有利的事情就全力给予支持。虽然是职业精英,却因为某些原因未能晋升高层,有着不为人所知的过去。

~以上摘自人人影視,http://yyets.com/~

雖然是警察辦案的故事,卻有新的方式和手法呈現,這也表示~

只有一種專業是不足的!

醫學、地理、統計及心理等綜合知識的判斷,似乎可以有1+1>2的功效,甚至是1+1+1>3的成效!

然而,要管理或搞定這些所謂的『專家』,更需要智慧…

感覺上,這部日劇的概念很像之前的GM,這也反應了~

今日社會,不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強調的是來自不同專業的團隊合作。

不管故事或劇情的真假,在俊男美女的組合外,本劇提供了處理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新方向,值得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