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劇是日本富士电视台50周年纪念作品《阿瑪爾菲:女神的報酬》的續篇,舞台將設在美國舊金山,墨西哥以及日本。
日本外交部的外交官,黑田康作(織田裕二飾),接到上司安藤庸介(鹿贺丈史飾)下達的密令,輾轉奔波于世界各地保護日僑。

黑田曾成功解决發生在南美的绑架日本人事件,接下來將前往舊金山,負责保護参加WTO農業洽談會的外交部副部長觀上祥子(草刈民代飾)。
之后,黑田與原外交官霜村毅(香川照之飾)老友重逢。11年前,在駐墨西哥日本大使館工作的黑田和霜村之間關係匪浅。在两人分别之際,霜村给黑田留下一句“對不起”,讓黑田十分納悶…。
同時,在日本佃警署管轄區内,發生了一起殺害大學教授事件。第一目擊者是佃警署的刑警大恒利香子(柴崎幸飾)。利香子看到遗体時时發覺有些不對勁,就上報给上司,但並没有受到重视。
農業洽談會議上,祥子險些受到激進派的襲擊,黑田憑其機智化險為夷。

為什麼激進派能够輕而易舉的潜入?黑田懷疑有人暗中勾结。此時,他收到有日本人跳楼自殺的消息,此人竟是霜村!?黑田心裡嘀咕著~霜村是名醫師,對生命十分重視,怎可能如此輕生呢!?

另一方面,佃警署管轄區内的殺人事件中,隨著腳印,指纹以及遺物的發现,所有嫌疑竟直指已跳楼自殺的霜村!

警方為了確認霜村的尸体以及證物,派同是女性的利香子,與霜村的女儿瑠衣(夏帆飾)一同前往舊金山。黑田就在那里,等待她們二人的到來。

從此,一連串的抽絲剝繭逐漸展開…

尤其,黑田意識到~

霜村,其實沒死,而且一直在他們的附近游走著…

似乎,他正在進行某些事…

------

這是一部講述美國大藥廠在威脅利誘下,讓未檢驗合格的藥劑流入日本民間,讓一連串人民飽受身體之苦的故事。

其間,多少涉及政治和利益的勾結。

辜且不論其著實性,但至少透露著日本的民族意識和國格。

台灣,從來不敢拍這種挑釁美國的片子…

藥商的共犯結構,由來已久。

無辜的人民,經常是最後知道的代罪羔羊。

身為把關的政府,的確有保護人民的義務和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