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雪纷飛的山形縣,一直照顾著母親的玻璃工匠稻葉祐(草彅刚)至今從未谈過戀爱。 從小,就一直支持著弟弟完成夢想…
為了見到“寒冬中绽放的樱花”,石川萌奈美(今井美樹飾)獨自朝著冬雪纷飛的山形縣踏上了旅途。

阿祐偶然間與萌奈美擦肩而過,被她的美麗所吸引。之後,萌奈美竟遭人搶劫負傷,祐出手相救。萌奈美因受到打擊失去記憶,警察只好將她送回阿祐家,從而開始了在祐家的暂居生活。無法確認自己的身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

萌奈美陷入了不安和恐懼之中,精神日漸恍惚。唯一的線索就是她相機中保存的樱花樹枝和藍色天空的照片。照片中的樱花樹正是冬季開花的“启翁樱”。
而阿祐總是带著温柔的笑容安慰萌奈美:“没關係,不用急,一定會記起来的。”
把照顧母親當作一切的男人,和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的女人……在飘雪的纯白世界,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他們二人邂逅了……

不久之后,阿祐的母親辭世。在東京的醫院當實習醫生的弟弟肇(佐藤建飾)回到老家参加葬禮,也察覺到哥哥對萌奈美的感情。肇的女友向井安奈(加藤羅莎飾)是和肇在同一家醫院工作的营養師。两人本想在一旁静静地守護著哥哥和萌奈美,但是,卻發現~萌奈美竟是他們院長的夫人!?
另一方面,萌奈美被告知身份已查明,她因此想起了一切,知道自己還有丈夫和女兒。满懷心事的萌奈美被丈夫航一(高岛政伸飾)接回東京,阿祐带著温柔的笑容從遠處目送著她離 開山形。然而,回到東京的航一,因察覺到了阿祐的存在而性情大變…… 但他並不明白~

萌奈美,已經受夠了婚後像隻籠中鳥的生活!並企圖找尋自己!尤其,當她得知自己的生命已接近尾聲…

本劇,一直用很温馨的手法來描述一段所謂的“精神戀愛”。也許是男主角沒有表白的經驗,也因為女主角是有夫之婦的關係吧!?礙於法律的關係,兩人一直像是朋友般地聊天,其實也挺好!人的一生,總是要有個1-2位知己,尤其在自己的低潮期…

另一方面,外科醫生有外遇,似乎是日劇常上演的戲碼。但是,當自己發現老婆的心已向外求時,卻是男人最不能接受的事實!?

究竟,人是不是該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本劇一直想表達的方向,包括航一之所以當醫生和院長,完全是基於父母的期待;萌奈美,身為醫生娘,也有該做的義務。因此,他們的女兒,似乎就成了醫院接班人的不二人選…

究竟,是否真的有付出不求回報的愛情?原本一直默默付出的阿祐,在發現萌奈美的生命將盡時,仍然會有所不甘,這的是人之常情…雖然一直被弟弟鼓吹要向萌奈美表白,但他始終說不出口…直到她斷氣時…

後來,才在萌奈美的一張櫻花照片後面,發現了~幾個字…

這是萌奈美留給他最重要的字句,也讓他今後有了活出2個人品質的勇氣~

為了想維持萌奈美的求生意志,阿祐經常拿出櫻花的照片,告訴她~花快開了,花快開了…

最後,還真的弄了1棵櫻花樹到病房裡…

能死在愛人的懷裡,萌奈美是幸福的;

尤其,在她即將被阿祐接回家療養之前,航一到醫院看她,也表明了~

是我自己失去你的,不是阿佑搶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