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620_129437786866fN.jpg

故事是從小學生的花菜(芦田爱菜飾)在單親家庭生活的故事。茶菜自幼即和母親洋子(夏川结衣飾)和哥哥姐姐五人一起生活。

父母在花菜還未懂事時即已離婚。忙于工作的洋子性格開朗,但是時而古怪的行為讓敏感的小女兒花菜經常傷心地覺得母親是不是不喜歡自己?

住在隔壁的祖母和嘉(岩下志麻飾)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某天,祖父駿二(小林稔侍飾)逝世,植村家因為沒有了男人而陷入了混亂!為了讓消沉的母親和嘉振作起來,洋子讓花菜和她一起生活,于是祖孫倆人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在這段期間,祖母告訴花菜:“廁所裡住有女神”,並教導不喜歡打掃廁所的花菜“刷廁所就能變漂亮!”。自此,花菜變得勤勞起來,每天都把廁所洗得乾乾淨淨的!而祖母,也經常親手做桔子果醬給她,說是花菜自幼嗓子不好,要用來潤喉的…

時光飛逝,花菜(北乃纪伊飾)在祖母的呵護下長大,已經是高中生了。選擇了最爱的歌唱事業作為目标的花菜經歷了初戀,但似乎發現談戀愛的苦惱~會犧牲掉不少時間,而且對方似乎也不了解自己的想法…男友為了談戀愛,卻讓自己的體育實力日漸下滑…於是,祖母和她聊了不少關於『愛情』的觀念,讓情竇初開的花菜,有了可以商量的對象。

未料,一直住在隔壁的母親洋子,突然宣布要自己搬出去住!?WHY?

因為,不想再為了子女做牛做馬,犧牲太多。想過自己的生活…而且,說走就走!

為了讓洋子回家,祖母親自去找她,還故意說~每個孩子因為她不在,都蠻壞了…沒有媽媽,果然不行哩!

然而,洋子回家後並未見到母親敘述的慘狀…此時,大夥兒也在祖母的吩咐下,讓母親願意留下…

在花菜的心裡,祖母一向精明。每次家中有些低落,她總有辦法可以化解開來!

一心投入音樂中的花菜,帶著祖母的祝福開始了一個人在東京打拼的生活。

和祖母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尤其,當得知祖母重病時,連夜趕到醫院探病的她,竟然被祖母轟了回去!

不是說好要完成夢想才回來的嗎?為什麼為了這點小事就回家?

在祖母的內心,雖然期盼著見到花菜,卻強忍著思念…

道是無情卻有情。

在背後一直默默支持花菜的祖母,祖孫之間的牽絆,

都是花菜寂寞和低潮時的力量,也是她創作的泉源!

 

本片只有1集,卻把祖孫之情刻畫地很細膩,是個不錯的小品,值得看倌們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