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歡迎來到,媽媽朋友的地獄!”

友情,嫉妒,虛榮,謠言,虛偽,謊言,背叛…
原以為女人之間的競爭比較,在畢業、工作、结婚、生子後便告結束,然而~
等來的卻是“育兒媽媽”、“入學問題”等新一輪的鬥争!

本劇以小學入學問題主主軸,講述5個育兒媽媽之間展開的錯综複雜纠葛。

在日本,因为自家孩子年齡相仿,家長之問往來密切、志同道合的母親們通稱為“媽媽朋友”。本劇便是描述這樣群媽媽朋友之間的故事。

女主角秋山侑子(杏飾)是1個突然卷入媽媽朋友之間較量的平凡家庭主婦。性格開朗直爽的她,短大畢業後就在房地產公司工作,生子后將孩子托放在幼兒園,一直過著職業婦女的日子。不料在金融危機時因家庭因素不想調職而被裁員,成為了全職主婦。本以為孩子和小學競争無缘的侑子,在搬家後首次認識了一群媽媽朋友,受其影響,决心讓孩子参加報考。圍繞著入學考試間媽媽朋友間的紛擾,伴隨著女人在社會上生存的無奈與艱難,讓侑子第一次對於人生的價值觀產了動摇…
带著5歲兒子的她,該如何走出漫長黑暗的隧道,重見光明?同时,這也是找回一度迷失的自我,再次認識到人性和母性的堅軔,並由此獲得新生的奮鬥歷程。

劇中的4個媽媽朋友,也由4位個性分明的演技派演員组成。不想讓人察被丈夫虐待,平日努力扮演開朗向上待人热情的幼兒園阿姨的主婦;和卡車司機戀爱结婚,18歲便生下女兒,最爱打扮的年輕妈妈;開1家進口嬰兒用品的網店,手下擁有幾名雇员的女社長;及生來锦衣玉食的千金小姐,嫁给風投公司的社長,女性雜誌中主婦追捧的典範,典型名媛母親等。劇中的5個家庭和夫妻關係,真實反應了社會現況。

當職業婦女好嗎?全職媽媽教養的小孩就比較幸福嗎?為了孩子僅此一次的成長,媽媽的犧牲是值得的嗎?

孩子的童年,是健健康康的長大,有個快樂的童年即可?還是該為了進入明星小學及未來而努力?

當你的孩子被同儕嘲笑,字寫得很醜時,該怎麼辦?

當孩子的同學辦生日party時,該送什麼禮物?別人對你送的禮物不屑一顧時,該如何和孩子溝通?

當孩子在學校不小心和同學發生碰撞,家長即被責備為沒家教,或是健康成長的小孩就是這副模樣?心中作何感想…

媽媽朋友,是真的朋友嗎?或只是小孩在童年時的交友圈罷了…

初次當媽媽的我們,也是人,也會犯錯。 

有關媽媽朋友這件事,的確是全職媽媽常面臨的問題;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們,基本上沒有時間進行三姑六婆,喝咖啡聊是非。

物以類聚,禍從口出。

如果價值觀不合,苦主會選擇淡出那個小圈圈…

子女的教養,需要靠夫妻和孩子三方共同討論,一起成長。

私立小學或明星小學,不一定是幸福保證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