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以上照片摘自人人影視~

桂木麻子(長澤雅美飾)在大學曲業後應聘9家出版社失敗,满懷慚愧之心當了賴家王老五,在老家度過了2年的自由職業者生活。後來,靠著父親的關係,麻子终于在一個小编輯部裡工作,負責雜誌的美食專欄。在和美食專家山本涼子(秋野暢子飾)的接觸中,她發現自己其實“對美食没有抵抗力,比起男人更愛美食”。雖然工作繁忙,但樂在其中。
然而,有一天,公司的社长網村(近藤芳正飾)突然宣布公司倒閉!全公司只有她對此事後知後覺…對於失業還不知憂愁、無憂無慮的麻子,涼子給她出了“一個人生活,開啟嶄新人生”的建議!"妳應該沒自已付過水電費吧?妳該不會以為用水用電都不用錢吧?!",她還說,如果不這樣的話,就不會成為真正的大人。雖然有點後悔,麻子還是被“超便宜!還有屋頂平台!適合眺望!”的公寓廣告所吸引,決心一個人生活。家人自然對於她失業了竟還要搬出去住的行為表示反對,該不會是為了男人吧?但麻子仍舊最终说服家人,開始了在有屋顶平台公寓的新生活。

入住之後後,麻子發現公寓里的房客們都有各自的習性和個性。住在隔壁的猪熊真希,年紀不詳,是個占卜師;住在靠裡房間的佐藤夫婦由于丈夫喜歡貓妻子喜歡狗,肉是折中養了一隻烏龜;住在二樓的查理是個美國人,和意大利人奥雷利奥是同志戀人。而且剛搬家没多久,半年前结婚,本該住在倫敦的死黨小由香竟竟莫名其妙地住進麻子的公寓。三更半夜來訪,還流著淚說“好想去死”…

没多久,網村幫麻子介绍了一家新公司,是一家做網路雜誌編輯的廣告代理商。社長工藤俊太郎(吉田榮作飾)是個给人容貌端正、無懈可擊印象的男人。後來才發現~

原來,自己是傻人有傻福,才讓前社長願意幫她找工作…原以為工藤和公司女同事搞戀情,但有一天,工藤带麻子去了一家意大利高级餐廳。原來,他知道麻子以前負責美食專欄,於是想讓她對意大利菜做出評價。意外地受到社長的重視,讓她有些戰戰兢兢…

此時,母親硬要她去相親,對象是1 名在外資银行工作的幸二(加藤晴彦飾)。相親當天,男方遲到很久,但後來帶她去吃了好吃的燉牛舌,並且坦誠自己在美國有女朋友。相親也是被家人逼的…還希望她能主動拒絕這檔相親…麻子對幸二的誠實略有心動。後來,社長間接得知她去相親,似乎有些在意…面對社長的賞識,以及以有若無的感情牽絆,麻子有些不安…就在這個時候,麻子接到了網村因事故去世的消息…!!

麻子,原本是個不懂拒絕,一副對什麼都不在意也不關心的生活態度。然而,面對工作上的抉擇、好友的情變,以及自己的感情世界,似乎,真的開始有所不同了…

究竟,自己要的是怎樣的人生呢?由別人決定?或是自己主導?只要有個工作就好嗎?只要有人追就交往看看嗎?

本劇只有1集,是個温馨的小品。值得剛入社會的年輕人細細觀賞。

arrow
arrow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