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694_1302956849RT1j.jpg  

~以上照片來源為人人影視~

本片描述一個小家庭,一家四口原本為了柴米油鹽的事,可能分崩離析…,卻由於于一隻狗狗的意外加入,奇迹般地恢復且救贖了這家人和其週邊友人感人故事。

是繼獸醫杜立德之後,一部有關動物的温韾劇集。


在現今的日本,社會經濟不景氣、貧富差距懸殊、人際開關係淡薄……小市民們就在種種的生活壓力下苟延残喘,家庭内部關係也逐渐緊張惡化。這不只是本鄉家的現狀,也是现代社會中普通家庭的縮影。

本劇的男主角本鄉勇次(锦户亮飾)他是一個7歲女兒和九歲兒子的父親,一家四口住在快要建成的TOKYO SKY TREE的山腳下。勇次當年為了家庭放棄了自己的音樂樂想,在公司里裡負責人事工作,專門負責說服資深員工辦理退休或離職的專員,每天的他,都過得非常鬱悶~

因為不忍見到老同事傷心或是怒罵公司的臉色和心情…他的妻子為了貼補家用,也要在超市打工,夫妻關係其實是不和諧的,正所謂~貧踐夫妻百事哀。雖然大家約好了要存錢去夏威夷家庭旅遊,但存錢筒裡的錢,竟是一天比一天地少…

但是,因為女兒一時的起心動念~不忍看到流浪狗因找不到主人而被送到廢棄場處理…於是,在她的努力下,讓母親願意答應收養這隻流浪狗。

之後,家人為了這隻取名為『sky』的狗狗,互動的情况和氣氛,似乎開始有了轉變…

身為一家之主的勇次,仍然提出了辭呈!雖然,家裡要多養一隻狗;妻子竟然不懷了第3胎…

原本,哥哥因為家裡的氣氛,以及父母的互動下,感覺自己是不被期待下出生的。因為自己的出生,才讓年輕的父母奉子成婚,就此陷入經濟困境…

看其他同學有遊戲王卡,他也想要擁有。於是,就開始偷錢…且和同學經常聯合起來威脅和欺負家裡有錢的同學A。

後來被父母發現之後,透過親子的對話後才解套…勇次告訴兒子~雖然以前在學生時代很喜歡玩音樂,但因為非常愛妻子才會結婚,這一切都是他心甘情願接受的甜蜜負擔…

雖然離職了,勇次立即找了建築工地的粗重工作,每天辛苦地為家人打拼!兒子看在眼裡,也逐漸能了解父親的心…

隨著狗狗的相伴,一家人的話題都繞在sky身上!

尤其,當sky的真正主人出現時,大家的難分難捨;

當得知sky生病且不久於人世時,一家人更團結一心…

劇中,將狗取名為sky,是為了東京新地標天空樹做廣告的吧!?

可見,日本人無時不在為自己的國家打廣告,做宣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y 流浪狗 家庭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