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jpg  

本劇是改编自追踪採訪1999年在光市發生的母女凶殺事件記者,其所著「為什麼你能與绝望戰鬥 本村洋的3300日」(新潮社刊)一書的感人故事。

故事是從1999年的某日開始…

一名剛滿18歲的少男,企圖到住家尋找人妻下手…,他佯裝成修水電的工人挨家挨戶按門鈴。未料,一直未遇到年輕貌美的人妻…

後來,他進入了被害人-町田家中。女主人佳織和11個月大的女兒夏海,在一陣打鬥中雙亡,讓下班回家的男主人町田道彥空留遺憾…尤其,妻子死亡後還被強姦,而報導卻將妻女的全名公開,加害人卻因未成年保護法而被匿名!這種寬待加害者、藐視被害者家屬的司法和少年法,讓町田十分氣憤!面對這種矛盾而煩惱的雜誌記者北川,因為直接面對町田,也十分感同身受,支持他以真名手記的方式向大眾及媒體發出聲音…强而有力的描寫出他堅定的想法和價值觀,也因此,廣結了一群有相同意識的受害者團體…當然,也因此兩人有了所謂的革命情感。雖然,北川一直孤身一人…
然而,除了要克服因妻女被殺而沉溺的悲傷情緒,又要多方閱讀刑法等相關訴訟程序和內容…好幾次町田都想自殺…畢竟,幾度被司法的厚牆阻擋,還能一年年地堅持,真的是十分不易!這場官司,前前後後歷經了8年之久!

本片討論的是日本因此一事件的司法改革,背後也傳達了被害人家屬的心聲。劇中有不少大牌演員參與其中,可見大家對此部片子的期許與看重。雖然,亡者已矣,再怎麼做也喚不回逝去的生命,但是,經由這樣的討論-『是否該判死刑?』,背後所衍生出的內容,是了解所有故事來龍去脈者才態評斷吧!?

正如被告所言,如果只判無期徒刑,真的是太輕了;因為,他殺害的除了不只一個生命之外,還有背後連帶的家人,他們日後的生活和生命,也一起連帶被我的行為給深深牽引著…被判死刑,我的心,也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