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上次看到『幻夜』還蠻不錯的。

因此,這次才會再度欣賞他的短篇集。

本故事從推理女作家结成梨花子在某日,突然被男友川津雅之告知“我被人盯上了”......
因為她的小說《周圍的森林》獲得文學獎而備受關注之後,某些原因導致梨花子三年間幾乎没有動過筆。
期間,帮助她擺脫消沉,继續前進的是编輯荻尾冬子,而介绍川津和她認識的也是冬子。

可是,現在川津死了,警方稱尚未查明死因究竟是意外還是自殺?梨花子因為川津身故,才回想起~身為自由作家的川津工作日漸减少並且債務纏身…原來,身為女友的自己,其實一點也不了解川津!站在屍體被發現的萬年橋上,梨花子認為,川津不可能是自殺,一定是被殺害的!她决心找出真相。

梨花子在川津的公寓拿到了他的遗物,看见在他去世前一天的筆記本上寫著“山森運動健身房”。梨花子對於川津竟會忍著腳脚疼去健身房的行為感到奇怪!?於是,就和約好冬子一起去拜訪森社長。出來迎接兩人的是秘書春村志津子。同時,梨花子還查訪了負責川津工作的编輯,编輯說,川津本來有遊記的連载,卻因為一年前的船難而中止…,遭遇船難的正是山森社長組織的旅行團!梨花子再次前往山森運動健身房,並向志津子索取參團人員的名單,企圖找尋蛛絲馬跡......
然而,就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梨花子針對參團人員一一拜訪,但遇到的當事人卻一個接著一個被殺害!究竟是誰干的?為什麼?

想要解開所有謎團的關鍵,正是一年前山森组織的旅行團所遭遇的船難。一封寫著“來自于無人島的滿滿殺意”的十一字之信。

無人島究竟在哪裡?梨花子终於發現了隱藏在案件背後的悲傷秘密…。

-----

很多事情,

不到最後一刻,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一個人究竟有多少秘密,

是否真要等到處理身後大事時,

才能明瞭?

arrow
arrow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