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如果有一天自己最重要的人突然死了,您會想知道真正的真相嗎?

目前日本的死因查明率在先進國家中處于最低水平。
亦即,被忽視的犯罪死亡”在現實中一直持續發生著…

被稱為“人類接受的最後醫療”的“死因调查”介入“大量差點被埋葬于黑暗裡的真相”之中,
描繪死亡背後隱隐藏的形形色色的故事…… 這樣一個“法醫學”的世界就是本次故事的舞台。

女主角大達醫師(江角真纪子飾),是個不畏懼與周圍的人發生衝突,抱著堅定的信念勇往直前。
扮演一位女強人,同時在家中又是一位忙家務和育兒的操心母親。先生是一名外科醫師,幸好一直有母親在旁幫忙照應著…

在東方人的觀念中,為亡者留全屍是一種圓滿。因此,死亡解剖是非常手段,萬不得已才做的行為…

為什麼要當法醫?為什麼贊成解剖遺體?為什麼不向亡者雙手合掌祈福?

大達醫師有她個人的見解。醫生,以救人為職志;法醫,以不能說話的死者所留下的無聲訊息為線索,解開充滿謎團的真相。

死亡,不是終結,而是開始…

原本,擔任警察的釜津田(石原里美飾),十分看不慣大達醫師的強勢和自傲。然而,不打不相識。似乎,兩人也著互動增加逐漸了解彼此…

1名銀頭族在晨跑時暈倒就醫後不治,一般均以『心肌梗塞』作為死因判定。沒想到,其背後竟是來自妻子的殺意!?原來,發現先生有了小三,不甘自己犧牲奉獻一輩子,竟在每天吃的膠囊中下藥,還投保了高額保險金…

1對夫妻經常因為先生失業而吵架打架,某日先生睡著後竟死在自家床上!?且頭部有撞擊…若以一般的判定,其妻脫離不了關係。但女兒卻舉證父母對於對方的心意…才讓警方找出的真相,還給媽媽一個清白。

1名年輕女子跳樓身亡,房間是密室且無打鬥痕跡,一般的判定自殺,但其相依為命的母親卻不以為然!解剖後才發現亡者已懷孕3個月,且手臂上有針孔的痕跡,也在其房間內發現烟灰缸裡有人抽烟…於是,真相大白。

1名不到30歲的漂亮女生,竟然陳屍在公園?還有溺水現象??法醫解剖後才發現~這女孩全身大部分都整型了!只能利用就醫記錄和牙醫診療記錄去查明真相…原來,不是被跟蹤狂殺害,竟是好心幫孩子們撿球,爬到樹上拍打之後,不慎跌落後因骨折而動彈不得,竟被雨水累積的小坑給溺斃…

除非是司法需求,當事人若要求解剖的自費費用約為20萬元,金額不小。

透過“死因調查”的確能讓真相呈現。但是,如果每個案件都這樣做,財力也吃不消吧?

這種面臨兩難的抉擇,不就是人生吧?

當醫生,當警察和當媽媽都一樣~

傾聽和觀察,真的是每個行業必要的能力呵! 

在此也為職業婦女們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醫 日劇 真相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