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1.jpg  thumb.jpg  

本片是NHK電視台5月31日開播的家庭劇。這是描述中產階級的家庭主婦由美子(黑木瞳飾),希望兒子也能考上好大學,繼承家裡優良的傳統。因為從小,自己的媽媽就不斷告誡她們姐妹,不要像隔壁鄰居一樣…夫妻吵架,貧窮生活一輩子!雖然父親是醫生,但卻短命,媽媽靠著賣緊身褲把她們姐妹拉拔長大。她也如願地考大學,嫁給好人家。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她卻對自己的兒子小翔一再失望!考上私中之後的小翔,經常逃學,並且從高中退學…說什麼也不肯去考學歷鑑定考,更不可能圴上大學!於是,每天大眼瞪小眼,親子關係也降到冰點!

得知小翔搬出去之後,除了在網咖打工外,竟和一名女子珠緒同居!?還要結婚?!這件事讓由美子十分不能接受!尤其,當小翔帶著女友來訪時,更讓她對於來自鄉下的珠緒心生鄙視!第二次造訪時,更讓珠緒氣不過,「醫生有那麼了不起嗎?」於是開出了條件~如果考上醫大,就同意他們結婚!

女兒加奈從小在媽媽的觀念灌輸下,一直是向錢看齊。甚至還嫌家裡普普,不夠有錢…在女子大學即將畢業,卻一直苦於找不到正式的工作。後來,一家不知名的螺絲公司錄取她,她竟嫌那家公司的人才不優,根本找不到好人家可以嫁!於是,就在知名的IT公司當起派遺員,更意外地遇上了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因此,她極力靠近,並且用了「奉子成婚」的招數,讓證券業的黃金單身漢玲一就範。然而,結婚之後就保證幸福嗎?

後來,連先生也因合併而被降職…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那位電視上訪問的考試天才,竟是自己的同學?是媽媽當年看不起的鄰居-豆芽菜…只要他願意幫助小翔,就能考上醫大嗎?

所謂的上流和下流社會的分別,為了維護所謂的“門面”或家庭形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看似輕鬆的家庭劇,背後其實突顯著社會的價值觀~

考上好大學,有份正式的工作,門當戶對的結婚對象…這些都是多年來人們追求的目標,一直沒有改變。

然而,這些目標本身沒有好壞對錯,是人們看待的方式和角度不同,得到的結果也隨之不同。

永遠覺得自己的孩子好,別人家的都配不上,這種敝帚自珍心態的父母,其實也不少。但是,時間可以證明一切。開低走高的模式,其實比較好經營。

再者,門不當戶不對,日子很難長久。正如,女生的學歷或薪水高出於男生太多,即使女生不介意,男方呢?願意調整心態,甘拜下風也挺好…

總之,日子是自己要過,和別人沒關係,不用在意別人怎麼看?怎麼想?過得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