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4.bmp  

~以上圖片摘自人人影視~

本部日劇是人氣作家坂元裕二執筆的原創作品,講述的是一個戰勝悲劇、不斷地尋找希望的家庭故事。在日本地震之後播出,應該是有其用意的~

活著真好!希望大家都能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好好地過日子。

故事是從15年前有一名7歲女孩在住家附近放風箏之後,死在湖裡開始…

劇中的男女主角,分別是受害人和加害人的家屬,都背負著過去的行屍走肉…。洋貴(瑛太飾)因為當年沒有聽媽媽的交代好好照顧妹妹,竟跟出去和同學租影帶,事發之後,一直內疚不已…他認為是妹妹的死是自己造成的!尤其,查明真相後發現~凶手竟然是自己的好朋友文崎!全家陷入悲傷,父母後來也離婚了…父親離終前,聽到兇手從少年感化院出來,竟持刀要去報仇!可見,這件事對父親的傷害,不亞於家裡的其他人…

另一方面,犯人的家屬其實也過著隱蔽的生活,經常接到無聲的騷擾電話…雖然當年因為一些人的舉報不得已到處搬家。犯人的父親失業,妹妹失戀…還要照顧一0老奶奶…

就這樣,時間經過了15年。洋貴遇到了一個他本來不該遇見的女子,她正是當年殺害的妹妹犯人—遠山雙葉(满岛光飾)!這個偶然的相遇是有意義的!

雙葉從洋貴的父母親身上,明白了當年對被害人家庭造成的傷害! 而洋貴也從雙葉的口中,聽到了有關哥哥温柔的一面,及他們家屬至今的生活亦不好過…

本劇正是以這二人的相會,彼此的對談中,描繪出一個案件背後,雙方家人的真實想法和生活。往事已矣,重要的是向前看,而非頻頻回首。無論遇到多麼悲傷的事情,無論遇到多麼痛苦的事情,都要努力活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犯人 家屬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