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620_1311784785zFij.png  

~以上影片摘自人人影視~

本劇改编自向田邦子的同名小說《胡桃屋》。1982年曾在NHK電視台播出,之後1989年由竹下景子主演在TBS播出,此次是第三次被拍成電視劇。

故事是發生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泡沫經濟破滅之前的日本東京。講述了父親因失業而在人間蒸發!?全家都因此而大受影響…

每天都準時上班的父親,竟然在退休的前一天,出門之後,就再也沒有踏進家門一步…

因為,他被裁員了,而且沒有退休金可拿…

一向在家中掌握權威的一家之主,不知如何適從…

三姐妹之中,大姐已出嫁,小妹在打工,小弟仍在讀書…沒想到,家中竟有其他債務!?原來,是先前因為父親的善良而幫人做保…

於是,認真又有點笨拙的二女兒桃子(松下奈緒飾)挑起了重任,代替父親為了保護全家人而努力奮鬥。經由父親的屬下口中得知~父親和一名女子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Why?! 

母親則父親的背叛而失魂落魄,姐姐同樣因為丈夫搞外遇而苦惱著,妹妹一心想釣個金龜婿,弟弟一直苦于找不到工作…。家裡的每個成員,各自的煩惱就像核桃裡的小屋子一樣,一個個逐渐清楚明了起來。後來,因為近水樓台的關係,桃子自己也對父親的屬下萌生愛意…,看著父親的『小三』,母親和姐姐都因『小三』 而痛苦,她原本幾乎被都筑說服的心,也又動摇了…因為,他那分居1年的妻子,竟帶著女兒回來,要求復合…

一心想要挽回全家的幸福的桃子,究竟該如何是好?

另一方面,父親根本不是和小三一起生活,

那名所謂的『女人』,其實也是個好心人;看到父親流落街頭,好心收留他住下…

父親因為不好意思白吃白喝,又外出打零工,算是補償,兩人之間,因為女人的付出,可能有好結局,但被父親婉拒了…

------

這部典型的家庭劇,其實是我們大家生活的縮影。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每家都有一些固有的問題…

有人選擇逃逸,有人則願意面對。

有的吵吵鬧鬧,停滯不前,

有的抽絲剝繭,逐漸明朗…

會成為一家人,就是有緣。

(也可以說是~不是冤家不聚頭)

面對困難時,

明白的人,危機就是轉機;

渾沌的人,越攪越亂越槽!

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