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1.bmp  

~以上圖片摘自人人影視~

富士電视台播放的2010年秋季電视劇《打工仔買房記》,講述了僅工作三個月就辭職的武誠治,後來在打工的大悅土木工地遇见了千葉真奈美等人,于是漸漸地燃起了對工作和家庭的希望。也因父親幫忙付首款,全家順利地搬家換房子,讓母親擺脫憂鬱症……
這次的SP,分別就誠治和真奈美兩家家長的故事展開,進而講述二人戀爱關係的進展。
武诚治(二宫和也 飾)成為大悅 土木正式員工有一年的時間了,武家一家人在新家的生活也平稳和諧。有一天,母親壽美子(浅野温子飾饰)的哥哥(國廣富之飾)突然造訪。於是,誠治和姐姐亞矢子(井川遥飾)才從這位舅舅口中得知父母當年是不顧母親娘家家人反對執意结婚的,算是所謂的私奔吧!沒有正式的婚禮,也沒有戒指,更沒有祝福…。
此時,在和歌山進修的真奈美(香里奈飾)回到了東京,要滞留一周的時間,於是誠治和真奈美有了較長時閰的相處。真奈美年幼丧父,之後,母親小百合(风吹ジュン 飾)再婚。在這樣家庭環境中長大的真奈美,對母親的感情很複雜,總認為母親不該再對父親之外的男人動心…她對於忠貞、承諾和结婚也懷有些許的矛盾情緒…。

誠治雖然還不曾具體地考慮结婚的事,但出於偶然,他與真奈美的母親見上了面!因為,真奈美不想獨自一人面對母親…。而得知真奈美對结婚另有想法後,他倍受打擊!某日,與大悦土木的同事們聚會结束後回家的路上,真奈美偶然看見了一隻被丢棄的小貓。真奈美决定在找到養主之前,先在母親那邊養著這隻可愛又可憐的小貓。但她因為工作不在家的時候,小貓一直没有精神,母親也跟著心神不定…只好,請誠治把小貓带回了自己家裡。於是,因為小貓的關係,真奈美和武家開始接觸,也除了了解誠治的父母親,也因誠治的善意介入和勸導,她和母親之間的關係也漸漸明朗……。

----

當自己有了另一伴或對象時

我們也開始好奇著~

當初自己的父札是如何結識?

又為何會進入婚姻?

而且非她不娶,非他不嫁!?

本劇從去年討論買房

重點在實質有形的房子

這次的sp

重點則放在房子的主(家)人和無形的家人牽絆

也就是『家』的真義。

這和男女主角的工作

其實十分相關

正如建築公司的員工

必需好好規劃設計每個建案

好不容易存錢買了有形的房子後

我們每個人對於屋子內的實質

又建構了什麼意義?

---

我們曾自以為是地以為十分了解父母

但他們的過去我們其實不曾參與過

又怎能對於他們的作法妄自判斷

其實

家人之間的牽絆

只是自己心裡的投反射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只能靠有心的自家人

慢慢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