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民傷財

浪費時間

Are you ready?!

Are you crazy!?

~以下摘自聯合新聞網,100年10月24日~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率官員到嘉義舉辦12年國教說明會巡迴宣導,但到場的家長少之又少,有家長不等部長做完總結,就舉手質問,「為何不問在場家長,覺得你們準備好了嗎?」吳清基並未直接回應,將總結做完,才由教育部中等教育司長張明文說明指出,此計畫已準備20年了,再拖也只是原地踏步。

與會的家長表示,宣導內容像政令宣導一樣,自己的孩子就要面臨這些問題了,很關心、想了解才來,但來了並沒什麼收穫,只覺得更不安了。

家長質疑:「我們想知道孩子的機會在哪裡?」「前幾年的學生不就很倒楣?」「坐那麼久都沒有聽到剛剛那些問題的答案?」「說是不用基測就可以入學,那會考還不是變相的基測嗎?」「坐半天卻未等到家長提問問題的答案」。

吳清基表示,昨天共135人參加、16張提問單,因時間關係,部分問題還來不及回答,日後會再舉辦座談會。

-----

~以下摘自旺報,100年10月26日~

12年國教說明會,與會者最關心高中入學方式、會考是否等同聯考、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是否公平,但一切都要等明年4月。

教育部近日辦理多場12年國教說明會,由教育部長吳清基及次長林聰明、陳益興等分頭到各縣市和家長、教師舉辦座談會。

與會親師最關切特色招生、免試入學、會考、超額比序及國中診斷性評量等問題,教育部卻皆以「明年4月定案」回應,不少家長批評「簡直浪費時間,那幹嘛不明年4月再辦說明會」。

國三全體會考考綱不考本

12年國教民國103年上路,教育部10月18日到11月6日舉辦縣市巡迴說明會。24日在台北市大安高工的說明會上,次長陳益興說,免試入學不得採計在校成績;會考成績不是「優先採用」的評比工具;超額比序必須符合公平性、教育性與可操作性,須由中央與地方合力研議、模擬及演練,教育部的立場是「非萬不得已才抽籤」,明年4月前「保證會有明確的報告說明」。

12年國教學生國三下學期的4月要參加會考,教育部中教司長陳明文表示,會考是檢視國中3年的學習成效,原則上是全部學生都要參加,但它不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優先選項。會考內容「考綱不考本」,以國中三年的教材為主,考科包括:國文(含作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

特色招生明年公布細節

此外,目前國一生開始適用12年國教,每學期由教師對學習落後學生進行診斷性評量,並適度補救教學

22日在嘉義縣東石高中的說明會上,陳益興表示有家長團體擔心國中診斷性評量會增加國中考試次數,其實診斷性評量就是補救教學,會請台師大心測中心研發簡易性評量工具,絕不會增加評量次數;補救教學如安排在學期中的課餘時間,每周原則上4小時,寒暑假每周5天、每天4小時。

有家長想了解明星高中如何特色招生,教育部表示,目前各高中職正在研擬校內特色課程發展,明年4月對外公布具體方案。不少家長認為得不到答案,感到很失望:「12年國教至今只有大方向,細節部分全得等明年4月,那幹嘛不明年4月再辦說明會?」質疑教育部根本還沒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