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694_1326402343RCYN.jpg  

久違了山p!

這是一個講述關于專門為警察服務的葬儀屋的故事。
井原真人(山下智久 飾)是家中的次男,自小即因為家裡經營葬儀社而常被欺負。於是,當大哥無奈地答應繼承家業後,他也樂得輕鬆,可以走自己喜歡的路…因此,他擔任展銷負責人,負責督促店長提昇業績,並過著和家裡疏離的生活…然而,某日當他到店裡要求店長提昇業績時,說了些重話,也在下班時看到他還在店門口發DM,未料,隔日竟被通知…店長跳樓自殺了!怎麼會這樣?他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才想不開嗎?真人心裡十分愧疚…

就在電車要人進站時,眼看著1名女性向前傾!他急忙拉了她一把!!後來才知道,她是新手警察坂卷優樹(荣倉奈奈飾),有著不為人知的心事…不願見她喝醉沒人理,好心地用推車推她到車站,未料,兩人後來竟一言不和…

未料,就在此時,妹妹井原晴香(前田敦子飾)來電,告知父親病危的消息!他連夜趕回見父親最後一面,才發現大哥井原健人(坂町隆史飾)也離家許久未歸…這個家,究竟是怎麼了!?父親在臨終時表示,如果沒有人有意願接手,就關門吧…

真人因為同事因自己而死,打算為他親自辦喪禮,他告訴家人,就僅此一次。也因為如此,才知道,原來優樹是名警察。而他們家,則是警察御用的民間葬儀屋,所受理的都是一些“可疑”的屍體。井原真人及他的家人,還有因奇異事件结識的新手女警,一起面對隨著屍體而帶來的殘酷社會現實訊息。 

雖然自小就生長在葬儀屋,但真人還搞不清楚該有的葬儀程序,幸好妹妹和助手在旁協助。因為這個第一次操刀,讓他回想起以前父親和他的互動…因為要扛起家計,搬回家住的他,不知是被工作洗禮過,還是真的變成熟了,看到父親珍藏五個兄妹的成長記錄,他翻到了小學時的畫作…原來,當時的他,對於工作認真的父親,其實是十分尊敬的!那後來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他義無反顧地離家,連過年也不回…

不敢面對亡者家屬,真人只以葬儀屋負責人的身份出現。看著亡者母親十分慎重地把喪禮交給他,以及事後澄清一切事實後,她流下了發自內心的感傷淚…終於,他體會到了這份工作的真實意義,於是,他在父親的墳前說~他體會到父親這幾十年來的生活,原來是這樣的…

真人,找到了父親生前的遺書,也把先前的工作辭去,打算繼承家業,成為井原屋第五代傳人。

然而,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不!一連串的考驗才正要上場呢!
就職難、低收入、詐騙、過勞死、疲勞驾驶、殺害老人、欺負、自殺、流浪人群、扶贫事業、遺產争奪……
隨著接觸因各種因而沉睡的屍体,真人等人開始面對自己的生活態度以及家人。

相信,最初一盤散沙的家,也漸漸團結了起來!

不知生,焉知死?

大過年的

本該看些喜劇

然而

本劇從另一個角度探討人生議題

且卡司十分堅強

值得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