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694_1334275101Wgb0  

~以上圖片摘自人人影視~

這是一部描寫實醫醫生的故事。男主角是原先在食品製造業大公司工作的上班族。因為某件事而决定脱離,重新回到醫學院深造,37歲正式成為實習醫生。

原來,他原本是為了治好女友的病才投身醫學的研究…

帶“想要早日成為獨當一面的醫生!”的熱情前往大學附属醫院就任,並勇于直接批評大學附属醫院裡混亂且極端不可思議的制度。

“醫療也是服務業”。紺野善用自己的社會經驗,為實现“病人真正想要的醫療”而拼命奮鬥。與醫院既有的價值觀呈现在對立,但又能獲得病人和部分醫師的支持…

開刀多少都有風險。究竟該不該給病人樂觀地給予正面的回應或保證?

有關醫病之間,只要公事公辦即可?或是先取得病人的信任,再從事治療行為會更好?

護士不是醫生,卻對病人的住院情形有一定地掌握與了解。如果和醫生的看法不同,是否可以提出建言?

醫院的利潤和病人的權益,敦重?

這是個充滿著討論空間的故事,值得看倌們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