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月之前

苦主就接到來自娘家主任的電話~

(現在偶的娘家有三個,這是第一個)

原來是碩專班碩士生的論文口試

C主任是我第一個老闆

當年要不是他聘我

小妹可能就直接在業界工作了!

今天老閭開口找我幫忙

當然是不會拒絕的

於是

約了回國後的13日(五)

然而

日子是約了但遲遲未見論文的踪影…

就在出國前2-3天才收到

wow

2本論文都很厚且是質性研究…

這得花不少時間閱讀

雖然C主任事前已告知學生程度差加上工作忙碌

論文是急就章

要我見諒

果然如此

真的挺抱歉的…

沒好好做功課就去口試也是不行的

看在指導教授的面子上

雖然不會說重話

但又不能單純只是去聊天哈啦領乾薪吧!?

-----

未料

回國當天在飯店收了信

得知他們又重新寄了修改後的論文來

於是

苦主又挑燈夜戰看論文…

MyGOD

口試真的挺辛苦的哩!

-----

一早就下台中去

真的是精神不濟~

幸好

另一位口試委員是該系的主任兼所長

作風強勢

他請我擔任召集人

口試時一直碎碎念

狀似打小孩給外人看吧

C主任在旁果然是逆來順受

(他只希望學生平安過關吧…)

這些業界人士已是年長的媽媽桑

的確是程度不好

但至少懂得禮貌

束脩準備地挺豐盛的

事前主任也提醒我~

專班的學分費不便宜…

分數也不能打太低

他們這些公務員拿到學位後會升官的…

了解

拿人手軟吃人嘴更軟

分數就會甜吧…

罷了

就入境隨俗吧

既然從頭到尾都有被所長批評的

小妹我只點到為止

講了一些重點

建議他們該怎麼做會更好

至於要不要改

就看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