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2e35d407c7d3eaf6e0a04676682145e5  

~以上圖片摘自人人影視~

躲避著著都市的喧嚣,平凡夫婦水缟尚(大泉洋飾)和理惠(原田知世飾)從東京搬到了位于北海道的月浦,在能望見美麗湖泊的小山丘上,他們經營著名為Máni的麵包咖啡店。

尚負責烤麵包,理惠則負责烹煮咖啡和各種料理,生活平淡安逸。

小店内每天都會迎来各形各色的客人:始终無法踏出北海道的青年山下時生(平冈佑太飾)、無論什么都能過耳不忘的玻璃藝術家陽子(余贵美子飾)、長久缄默的少女未久(八木優希飾)及其父親(光石研飾)、經常抱著大手提箱頭戴禮帽的阿部(あがた森魚飾)、懷著傷心往事前往冲绳旅行的齊藤香(森カンナ飾)、喜愛觀察事物的羊羔索瓦以及帶著回憶重遊故地的老夫妻……

這對夫妻,細心觀察著每位客人的表面和內心,又不露痕跡地默默支持與協助~

讓單身住宿的女孩,有了護花使者陪伴;讓原本因父母離異而悶悶不樂的女兒,重新找回了父愛;讓即將往生的婦人,再次嘗試麵包的味道,也讓老先生了解生命的變化和意義…

正如男主角的提問~歐洲人稱麵包為compound的意思?不只是家人,而是同伴的意思。經常看到尚夫妻倆,拿著麵包一半分著吃…

平凡的一年,四季變換著。不同的人們穿梭過往,追尋各自心中的幸福。他們點缀著水缟夫婦的生活,也影響和改變著彼此的人生。

理惠從小一直追尋著故事書中的mani,

竟發現~原來,它就在自己身邊…

她綻放的笑容,也解開了尚的唯一心願…

放棄東京的一切來到北海道,十分值得~

感覺上,這是一部宣傳北海道的小品。希望看倌們能在地震後重遊北海道,不僅可以欣賞四季的美景,亦可享受到好吃的麵包,溫暖的人情味,和一顆沈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