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方式調整!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表示,原本會考由各國中自己考,但考慮會考成績是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依據,公平性很重要,所以決定像基測一樣採集中式辦理。台師大心測中心明年將在基北區和彰化區先行試辦一次會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會考如果像基測一樣採集中式辦理,那就是大聯考,十二年國教根本是玩假的。全國教師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教育部這樣變來變去,自找麻煩。

教育部之前規畫國中教育會考在國中原校、原班級,檢測國中生的學習成效,並做為進入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但會考功能轉變,成績可以占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三分之一。

陳益興說,考慮到公平性問題,十二年國教會考決定像基測一樣採集中式辦理,不在原校、原班考。如果未來免試入學不看會考成績了,才會由各校自己辦集中式辦理的經費比在原班、原校考要省一億多元。

十二年國教一○三年上路,台師大心測中心明年先選定基北區、彰化區的十萬個國三生試辦會考。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明年試辦的會考在三月三十日、三十一日舉行,考生不用繳報名費、不必事先準備,成績也不用在升學上。

一○三年起的會考則在五月舉行。曾芬蘭說,明年試辦的會考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六科,前五科成績分成「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級,寫作測驗分一到六級。但數學科加考非選擇題,英文科加考英聽。

明年基北區及彰化區考生先後要考會考及基測,壓力會很重嗎?曾芬蘭說,明年會考只是試辦,成績不用在升學用途,學生不用準備就可以考,也可做為參加末代基測前的熱身考試。

資料來源: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1051801/112012100200600.html

------

會考如果像基測一樣採集中式辦理,那就是大聯考的變種。

十二年國教原本的規劃可能也變調了…

改來改去之後

不清楚這個是不是最後版本?

白老鼠們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