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手上有一篇稿件

投稿被退一次之後就擺在一旁

換了工作環境之後

在8月上旬時又再投出去

當時在註冊時的最後一關卡住

造成無法成功 log in

只好委由ES support 協助

----

12月初主編的回覆是~

2位審稿人都未做出接受的建議

但他個人以為我的稿件議題有趣

如果願意按照審稿意見修改的話

請於一週內告知

截稿日是1月2日

----

金主鼓勵我試試看

同事A也說當然要修改

於是

花了2-3週的時間努力

就在12月20日晚上要投出時

可怕的事情來了!

帳密都不對!!

原來

12月初曾有來自ES support的mail

要我整合以前的帳號

因為當時沒有隨手寫下自己設定的安全密碼

所以現在完全呈現失憶狀態!

雖然ES support告知帳號已改為自己的mail而非當時註冊的帳號

但因passord密碼和security密碼全忘

造成了無法投稿的困境

雖然對於願意幫我把修改說明和稿件整合為pdf檔

但最後需要approval的那一關

他們非要本人親自處理!

於是

又開始了一連串地等待

因為大家都知道

Xmas之後就是元旦

老外根本是休假中!

對方在mail中給了一組十分怪異的密碼Rb#8*B"KN(JK153 

執意要我打電話說出來

好比是遊戲中要說明通關密碼一樣

只好先把要說的英文先查好

但是

電話根本打不通

因為少了國際碼

對於說打給我也打不通

還說我不是在china嗎?

吼~

因為時差的關係

每次的信件往返都花上2天以上

後來真的蠻想放棄的

就寫信去問

可不可以另外再申請一組帳密算了?

(其實我試過,但又像上次一樣)

(註冊到了最後一關,那個右下方送出的按鍵就是無法按不下去…)

終於

對方要我上午打電話到美國?

卻又沒人接…

隔天

因為金主北上開會

苦主只好早起當司機送公主上學

8點左右打過去

果然有人接聽了

但光是溝通我是誰?要做什麼?就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那個電話只是Elsevier資料庫在美國的agent

說明來意和確認身份及期刊、投稿編號之後

還要說出上述那段密碼的英文

接著

他要我不要掛電話等待查詢…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心想

不管了

該花的錢也得花

反正

本來就打算放棄的投稿

也許

是老天要考驗我吧

至少

先盡人事再聽天命吧

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唄

終於

對方查到了我的資料

但不能當下給我安全密碼?!

why?

要和同事商量後再打電話通知?!

可以用mail嗎?

隔天又是週六日(台灣時間)

又隔了3天沒消息

只好又寫信去詢問進度

對方要我打另一個電話電碼…

蝦米?!

打了又不能通!

十分火大

只好又寫信去問…

那號碼是哪一國?

愛爾藺…

My GOD…

這樣你來我往的折騰十是很費時嗎?

可以用mail告訴我嗎?

這些阿多仔做事情實在是給他有夠麻煩!

試想

本人都有了投稿的編號

忘了密碼卻要一再確認身份

試問

有誰會去修改別人的文章?

即使是打電話又如何?

你能確認我是本尊嗎?

---

總之

在1月8日當天收到密碼後

24hr內得回傳確認

繳交送出之後

心裡的石頭就可以放下了

至於

後續如何

就交由老天吧~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