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33a064ef4de6b1ad377db4905650c58a  

這是一部記錄片。有兩個在大學時代相識,相戀十年,目前同居在一起的一對戀人。曾經想過如果有了孩子之後該怎麼辦?果真,在女方智敏驗孕後,出現了『兩條線』,意指著懷孕。

於是,他們開始面臨一連串有關結婚的討論和記錄。

原本,在得知女友懷孕時,男方是想結婚的,因為這是一般人的思維和行為模式。

然而,女方卻不願意。荷蘭好友的國家,其實是給予同居伴侶很大空間的國家,反觀東方國家,可能多少還有些束縳…

結婚,意味著兩個家庭的結合,對女方而言,從此的生活和單身時大不相同…如果不結婚,彼此可以以朋友身份相待…

於是,他們決定走和一般人不同的路,雙方家屬也未反對。彼此對於孩子該跟誰姓有不同的看法,但未達共識…

就在孩子出生後6天,因為腸子位置不對,進了重症病房開刀,他們開始面對一些法律問題…

加上,政府給予的補助是需要有『家庭』身份才行,

於是,他們最後仍然決定進行登記結婚。

正如女方所言,孩子出生後,她在家照顧,未能出去工作,於是,就會要『老公』外出賺錢養家…

(如果沒有結婚,情形是否會不同?) 

很多事情,的確不該隨世俗走,這對夫妻,在有了孩子之後,思索著孩子如果從母姓,會不會被問及許多問題,會不會被同儕用異樣眼光…

也許他們自己可以處之淡然,但面對孩子時卻有不同的答案…

總之,表面上大家都走上結婚之途,但中間的過程和理由可能不盡相同…

重點是,只要能發揮 1+1>2以及,有了孩子之後,1+1+1>3 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