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CAR4YDJD  

這部劇集和以往看到的韓劇不同

所要傳達的內容涉及人生的價值觀

難怪引發不少網友的熱烈討論

的確是一部有深度劇集

 thumbCAPGWO0I  

#名牌和奢侈品的訂價策略和背後的行銷心理策略並不相同

   為什麼每個女性都該有個名牌包?每個行業都有其重視的裝扮和行頭,就是所謂的面試禮節吧~

   品味不一定就是穿戴名牌而已

#第一印象未必是正確的

   當男女主角對彼此的第一印象不好時,正代表著開低走高的趨勢正在進行…昔日第一女主角和第二女角的從原本的情敵、競爭對手,竟透過女一想進清潭洞,演變成了盟友,甚至是男一的前後任女友…

   老天真的自有安排。人生沒有走到最後,有時候無法明白其用意…

#進入清潭洞的秘密日記-別人成功的關健因素,如果跟著仿效,不保證也能成功(否則就不會有東施效顰的故事);但別人失敗的原因一定要深究,以避免重蹈覆轍

   女主角世京雖然一開始仿效高中同學的方法,但到了中期時,兩人出現了價值觀的落差,也隨之用的方法不同。其實,應該感謝徐潤珠的經驗,才讓韓世京有了另一條路的選擇。

#愛情總發生在兩人的互補之處-對方身上吸引自己的特質,似乎正是自己有欠缺的那塊失落的一角

#愛吃甜食-反義是指不想(能)吃苦吧?

#每個孩子都渴望被父親誇獎-上一代的東方父親似乎都是一個樣?愛在心裡口難開。

#再富也要窮孩子-不按照父親的旨意去走,就會被切斷一切資源。即使簽下放棄遺產的切結書,當淪落街頭時,第一個伸出援手的總是父母;有財力的父母才能在必要時拉你一把!

有這樣的富爸爸,是許多人羨慕都來不及的事,但也有人極力想逃脫…

2個愛面子的男性中間,的確需要一個女性來擔任潤滑劑。這也是媳婦是否受長輩疼惜的重要關鍵。

當然,如果自己的兒子因為有了女友,事業能上一層樓,家庭關係更緊密,就是發揮了1+1>2的效果吧~

 thumbCAUJC16E  

本劇的重點-

#無法相信世界比較痛苦?還是無法相信別人比較痛苦?

  人生的確有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相對回報的情形,人生中也有被背叛的情形,兩者都是必修課。窮人面臨的是前者,富人經歷的是後者。

#沒有金錢而拋棄愛情比較痛苦?還是沒有真心而失去愛情比較痛苦?

  窮人(女主)面臨的是前者,富人(男主)經歷的是後者。

  愛一個人是全方位的,不論對方的優缺點,概括承受一切(女主的價值觀)

  愛一個人就是不帶任何目的和色彩,單純地真心地愛著無一絲雜質(男主的價值觀)

  孰對孰錯?其實,這不是對錯,而是階段性的必經過程。

  女主的candy個性一開始也是愛情至上,但到頭來看到了男友在金錢面前失去了禮節…也開始調整自己價值觀;只有愛情正像是不食人間煙火一樣,走不遠…

  男主嚮往的愛情至上,也因為女主展現的全方位自己,開始承認現實的重要。

(女主愛上男主的一切,就是不愛他的錢,這像話嗎?)

  如果一段愛情能讓彼此都因此願成長,那就是善緣吧!1+1>2

  這也許是編劇想表達的;愛情和麵包可以並存,只要兩人有所共識。

  當其中有一人過於浪漫時,另一方總會稍微踩個煞車,把他拉近現實;

  在平凡的生活中,只顧現實又少了所謂的品質,偶爾也該讓犒賞一下彼此,充電或休息都好,才能攜手再前向前行…

  人生,不就是在這睜一眼閉一隻眼中,半夢半醒之間度過?

thumbCAPA13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