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短篇日劇。

故事中的主角渡邊貴美子(中谷美紀飾)離過兩次婚,現在自己開了家事務所擔任婚姻諮詢顧問。小林明(田中聖飾)是她的助手。
一次偶然的相識,使鈴木、田中和伊藤三位已婚男分別因為各自的家庭問題與貴美子扯上了聯繫。
鈴木敏夫與妻子靜子結婚30年,突然某天妻子對他說“你現在就給我從這個家裡滾出去”。他自問不沾花惹草,也沒有對妻子暴力相向,突如其來的家庭危機,讓他有點摸不著頭緒。

原來,妻子是想等女兒出嫁後才攤牌…

田中勉的妻子華子,則是因為小時候父親經常對母親動手,這樣的心理陰影帶有暴力傾向,雖然她知道丈夫和父親不是同類人…但她經常忍不住毆打丈夫,卻又在打了以後哭著道歉…。


伊藤光俊畢業於東京大學,後在財務省就職,是所謂的社會精英。該精英喜歡收集飛蛾類,因妻子小百合(釋由美子飾)打掃時摔了自己的收藏而懷恨在心,從那以後經常對妻子做的事雞蛋裡挑骨頭,使其在精神上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和迫害。

兩人終因離婚問題走上法庭,這時卻出現了對小百合極為不利的證據~與小林明有染?                               

-----

婚姻諮詢顧問,其實是個中性名詞,並非只針對離婚案件。

但一般人總誤以為~這是個以他人的不幸來賺錢的行業。

如果用心觀賞本劇,應該可以瞭解這個工作的真正意義~

原則上是先找出雙方的需求,想法、意願,再尋求改善的方法。

真的無解,才會建議離婚。

即使建議雙方離婚,也不會使當事人孤立無援…

表面上看都是面臨離婚問題的夫妻,但每對夫妻的情形不同,用的方法亦不同。

其中,內觀法也是個不错的方法。

先從回憶開始~

母親、父親、朋友、戀人和配偶,曾為你做了什麼?你為他做了什麼?你對他造成了什麼影響?

雖然這是2010年的片子,

現在來看一樣實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