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上路在即,學生、家長對入學方式霧煞煞,各界對此政策也還有很多質疑,但教育部卻急著嘉獎記功。教育部日前專案核定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記兩大功,理由是「十二年國教計畫周延,讓各界安心」,結果遭到銓敘部退回。

教育部去年四月完成十二年國教共二十九項方案,並由總統宣布啟動後,召開考績委員會,為部內數十位辦理十二年國教業務的科員、科長、司長記大小功及嘉獎。

其中擔任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召集人陳益興被列為「首功」,記兩大功、並發兩個月薪俸獎金,報銓敘部審定。其他記一大功及以下人員,則由教育部自行核定,並無獎金。

但是銓敘部對教育部的敘獎有疑義,已將此案退回教育部。知情人士表示,陳益興記功卻遭銓敘部退回,相當罕見。

銓敘部指出,陳益興是「督導」而非「主辦」,「實難認定合於考績法施行細則所定一次記二大功的要件」,是否符合「提出重大革新具體方案、確具成效」也有疑義,教育部應釐清相關疑義後再辦理。

銓敘部認為,陳益興的具體事蹟「尚在規畫實施計畫階段」,「尚難認定」符合敘獎條件;教育部之前對「參與」十二年國教人員的敘獎,均未一次記兩大功,卻對「督導」的陳益興記兩大功,「實有衡平性之疑慮」。

陳益興昨天表示,他很感謝教育部長官對他工作的鼓勵、為他提報記兩大功,但他已主動建請「免議」,請長官不必為他再向銓敘部申覆。

陳益興表示,他從師專讀到博士都是公費,若能為國家做點事,讓十二年國教順利推動、學生適性發展,他就知足了,沒有記功也沒關係。

教育部主秘王作臺表示,近期將再開考績委員會,討論是否就此案向銓敘部申覆。一位教育部官員表示,十二年國教推動已數十年,歷經多位部次長努力,每一階段有功人員都陸續記功嘉獎,不可能全都等到明年上路才獎勵。

全文網址: 12年國教成敗未定 教育部搶記功 - 國教政策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6416#ixzz2O8ksrlKi
Power By udn.com

 

[後記]

說實在的

身為八年級學生家長的我們

一點都沒有感受到『12年國教計畫周延,讓各界安心』?

以及『有90%的高中都是優質』?

高中評鑑和大學評鑑差異很大

3年沒有重大過失就是優質?

似乎難以說服家長…

再者

就算高中是優質

12年國教的會考和特招的考試PISA

方式和以往不同

真正的靈魂人物是國中老師吧!?

他們具備政府所謂的輔導和教學資格嗎?

國中老師都十分了解嗎?

有能力輔導八年級的學生嗎?

如果答案是否或不確定、不清楚

那麼

教育部的『功』何在?

現在的『功』是自己宣稱的

會不會日後成為『過』呢?

 

當初基測上路時不也是信誓旦旦

現在又說會考取代基測會比較好?!

全部都是自說自話

有了會考和PISA兩大目標

說什麼讓國中學生快樂學習?!

簡直是天方夜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