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明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不必抽籤,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天指出,原來只分三等第的會考成績,標示可望更精確,三等第之下再細分級;不過,分級採申請制,不是每個學區都要分級,需要精細區分成績才能完成超額比序的就學區(如基北區)就可以提出申請。
 
陳益興表示,要等試辦會考成績試模擬結果出來後,再決定細分為幾級,五月會公布。

教育部表示,有可能在「精熟」、「基礎」及「待加強」三等第下,再區分為A、B、C 三級。如此一來,總共就可分為九級。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只比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及國中會考三項,若很多學生前兩項滿分,會考又是「精熟」,比不出高下,許多明星高中可能要用抽籤來決定誰能入學。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重申,明年免試以「零抽籤」為目標,會提出配套措施。

陳益興指出,為免學生分分計較,會考仍只分三等第,有需要細分成績的就學區再跟台師大心測中心申請,但台東、澎湖及金門等很多區都不需要再細分。
 
陳益興說,高職、五專的職業類科區分得非常細,免試入學也有可能要抽籤,教育部會通盤檢討。

據了解,會考成績從三等第再細分為共九級,仍不如基測每科八十分精細,明星高中可能還是得抽籤。


全文網址: 又改了… 國中會考三等第 可能改成9級 - 國中會考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8362#ixzz2PDOdBBn1
 Power By udn.com

[後記]

原本將會考成續分三級

遭到不少人的質疑

但現在似乎又出現了反轉!?

因為

只要看過各地區的超額比序

就知道屆時一定得抽籤…

但當時官方最差的情況不會發生

也堅持決不抽籤

看來

人生沒有絕對這兩字

當官的

現在也是且戰且走的心態吧!

果真如此

會考也只是基測的變型

有何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