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國中教育會考上周五寄發成績單出現重大疏失,2萬6千多名考生的英語與數學成績印顛倒,經緊急補印,更正的成績單昨天已全部寄給基北、彰化區的242所國中,並將成績複查截止時間,由昨天延後到今天。

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周五得知會考成績單印錯,立即要求懲處失職人員。教育部昨開會檢討,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指出,問題出在印錯成績單的中華郵政,發包給中華郵政的台師大心測中心雖事先已提醒,會考成績單英、數兩科的排序和以往國中基測對調,但中華郵政仍沒改過來,心測中心督導不周。

黃新發說,教育部要求心測中心明天提出檢討報告,至於應懲處哪些失職人員,還沒決定;這次國中會考原本預定5月15日舉行檢討會議,也因成績單印錯的疏失,提前在5月3日開會。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則指出,中華郵政印錯成績單,依合約有賠償損失等相關罰則。心測中心檢查成績單時,沒看出錯誤,相關人員也應負責心測中心會檢討,並設法改善檢核機制,確保明年國中會考正式實施後,所有成績單不會再出錯。至於中華郵政以後能否再承包印製成績單,曾芬蘭說還有待討論。

今年試辦國中會考近9萬人參加,上周五各校陸續從主辦學校領回成績單,並發給考生。有北市考生看到成績後感到很奇怪,因為他的數學成績一向突出,成績單卻顯示「待加強」;英語考差了,反而是「精熟」,老師懷疑是成績印錯。

心測中心當天上午10時接獲通報,才得知成績單印錯,緊急要求國中回收所有成績單。經清查統計,有27%的成績單、共2萬6144份出錯。

心測中心指出,以往國中基測的成績單也由中華郵政承印,基測成績單依「國數英社自」的順序列出分數,是為了配合登記分發同分時,用單科成績比序的順序;但未來國中會考沒有單科比序的設計,就改為習慣的「國英數社自」排列,英語改排在數學之前。但因73%的考生英、數兩科等級都一樣,所以印顛倒只影響27%的考生



全文網址: 2.6萬份會考成績單印錯 昨重寄 - 國中會考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52120#ixzz2RHmbSuFt
Power By udn.com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特稿】

試辦國中教育會考發生烏龍成績單事件,  成績單印製過程中,沒有經過任何抽查與核對,造成英語和數學兩科成績顛倒的離譜錯誤,心測中心事前完全不知情;如今檢討事發過程,主事者卻一面倒的只會檢討印製廠商,難道心測中心與教育部都沒失職嗎?

會考成績單科目更改後的順序與基測不同,雖然心測中心強調已經盡到加註與告知廠商的責任,也很意外廠商搞錯。但家長想問的是,印刷完成後,總是要經過驗貨程序才能出貨,這是最基本的道理,心測中心卻未檢核把關,明顯失職。

另外,運送成績單到台北、新北、基隆與彰化四個試務委員會的主委學校後,承辦學校也沒有檢查,只知道要通知各國中派人來領取成績單回去發給考生,這個環節中如果能多檢查一次,也一樣能輕易發現錯誤。

4月19日上午10時,心測中心獲知成績單烏龍時,正好在向媒體說明會考成績狀況,但當時卻不主動說明烏龍案只悄悄上網通知考生;教育主事者用這種心態舉辦國家級考試,家長能放心嗎?幸好今年只是試辦,還有改進的機會,如果發生在明年,正式舉辦國中教育會考出包,不僅心測中心信譽掃地,教育部還有什麼資格拍胸脯保證「十二年國教一定會成功」?

從十二年國教還沒完全正式上路,教育部就忙著幫公務員記功敘獎,次長先記兩大功褒獎,給民眾極差觀感,現在連試辦會考都出包,整個教育部螺絲嚴重鬆脫,要如何讓家長放心十二年國教的「品質」?



全文網址: 這樣烏龍 12年國教如何成功? - 國中會考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52050#ixzz2RHmF1jTS
Power By udn.com

[後記]

如果大家還記得

之前的記功事件

那這次的鳥龍呢?

什麼叫做只有27%的考生受影響!?

27%叫做只有!?

12年國教會考只分3個等級

且考生比這次多

屆時同燈同分的一定不在少數!

主辦單位不只出1支嘴要家長放心

這要如何放心呢!?

教育部額外的開支不也是全民買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