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37dd1b970d330c2883569ec3b42fc34f

神山曉(香取慎吾飾)是一個已經沒有所謂工作熱情的中學教师。因為歷經了12年的教師生涯,他因為一個“過去的問題”决心不深入參與學生的個人問題,也就是明哲保身的意思-對學生保持漠不關心的狀態,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之一。

而現在的學生們,人人都有手機上網,其實也正好希望和老师之間有適當的距離。

神山曉有一種特殊能力-就是他能看到已逝的亡靈。2013年春天,伴随着工作的調動,他搬了新家。

而這個房子裡早已入住了一位“女房客”。她就是小茜(杏飾)。她是一個天真又愛管閒事的幽靈。聽說,她以前也是一名教師…

故事是發生在一所枯燥無味的中學裡,表面上看來不存在任何問題,可是在家長和老師們看不見的地方,事件正在發生。
面對著“拒绝上學”、“貧富差距”、“體罰”、“霸凌”等中學生常發生的問題,再加上“教師離職潮”的議題。

本片算是另類的極道鮮師,透過人類和幽靈的合作與溝通,神山曉似乎經由和小茜的相處,也感染了她的教學熱忱,找到了原來的出發心。

相對的,學校的另一位年輕女教師河合(前田敦子飾),屬於討好學生的類型,她萬萬沒到~在學生的心裡,她的排名竟是敬陪末座…

也許,不想得罪人,卻得罪所有人。

教師這份工作,如果當成是只領工資的工作,其實是做不久的;也許該早早改行吧。

日本的劇集裡,經常有關心中學教育的主題,也值得我們參考和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