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84d2114c747eb25f2abd7c3339a40443  

上羽鸭(松下奈绪飾),28歲,就職于財務省预算執行企劃室,是個十分能幹的職場女性。

同時,鸭也是京都高级老字號旅館“上羽屋”家的獨生女,由於討厭京都和老字號旅館獨特的規矩習惯,自從考上東大進京以來,從未回過京都。
然而,鸭却突然收到母親薰去世的消息。鸭在葬禮结束準備回東京時,被外資諮詢公司收購老手衣川周平(椎名桔平飾)叫住,並被告知“上羽屋”已陷入借貨危機,若交给他處理,他就能讓“上羽屋”走出困境。

鸭在朋友的建議下决定利用自己的財務知識和經驗重整“上羽屋”,再次回到京都的鸭表示將作為新一代女主人,一改老店原有作風,並向衣川申請融资。

她為了節省開銷,列了一連串瘦身方案…為了避免計劃一再受阻,她毅然退出原本的工會。然而,業績並未見起色,且原本請來進行宣傳的人員還做了負面評價…

面對以前固守的傳统,决心继承薰的遗志坚守旅館的眾員工們,鸭能否力排眾議執行自己的計劃?

曾經失敗過一次的鸭,在面臨員工們集體罷工之後,開始重新歸零學習…

究竟,她能否藉由衣川的協助,帶領旅館走出危機?

蕭規曹隨好不好?

光有理想,一直赤字也不行。

但是,哪些該保留?哪些又該改善?這則是智慧。

這是一部和工作、經營管理及旅行觀光有關的故事,值得用心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