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國中會考分成「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的大原則是不會變的,但碰到考生比序總分都一樣,且超額比序也比不出來,就會額外做「標示」如A+、A-等,再細分等級。

規畫國中會考的台師大心測中心,為達十二年國教免試可以零抽籤的目標,日前建議建議在會考的「精熟」、「基礎」、「待加強」外,在精熟、基礎級中均再額外區分「+」與「-」標示,讓會考最多有七個等級;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最快本周公布零抽籤方案。


全文網址: 教長:12年國教會考 有A+、A-分級 - 國中會考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56453#ixzz2WGrwIccJ
Power By udn.com

為解決明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抽籤問題,教育部昨邀集各縣市開會討論,原則確定會考將由原三等細分為七級,「精熟」將分為A  、A+、A++三級,「基礎」分B、B+及B++三級,加上「待加強」為C級;且全國統一,十五個免試就學區都採七級制。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七成五招生名額採免試入學,若太多學生想念同一所學校,比會考成績又難分高下,就要抽籤。但許多家長反對用籤運來決定誰念明星學校。

台師大心測中心用會考成績進行模擬,發現會考改分七級後,可解決全台明星高中八、九成抽籤問題,少部分同分者可增額錄取。以建中為例,分七級後,只有幾人同分需要抽籤;但北一女同分人數可能達一個班的規模。

據指出,台北市代表為解決北一女同分抽籤問題,建議「精熟」進一步細分成四或五級,但被主持會議的教育部長蔣偉寧制止,蔣偉寧堅持會考成績標示不要增加太多級。

教育部希望北一女提出因應措施,先將免試名額提高到三成,如果需抽籤的同分者仍有幾十人,就增額錄取一班。

教育部當場詢問各縣市意見,約三分之二就學區代表都同意全國一致標示七級。

對此結果,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基北區拉著不需要斤斤計較的就學區「一起陪葬」。

全家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批評教育部「毫無擔當」,他表示,這樣的十二年國教是「半調子」,不如恢復基測算了,「為了少數學校,大家都陪下去,莫名其妙!」


全文網址: 國中會考 擬全國統一分7級 - 國中會考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56392#ixzz2WGsIL3ZW
Power By udn.com

[後記]

原本堅持只分三級制

現在又細分為七級

如此才能避免抽籤帶來的反彈

畢竟

抽籤該怎麼抽

都會落入話柄

只是

這麼簡單的事情

官員們為什麼會想不透?

一方面說服部長說沒問題

等部長公開聲明政策不變之後

因為各界批評之後

又轉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