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CAZ9D26W   

丹紗蘭(林秀香 飾)從小家境困苦,加上母親早逝,養母的作風和價值觀和她一直不和,一心希望她能嫁給有錢人…雖然讓她感到不快樂,但紗蘭仍在艱難的環境中努力去維護自尊心。

紗蘭經由教授的引介,到一個有錢人家跳舞給奶奶看,也因此一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富家少爺亞多慕(成勳 飾),雙方一見鐘情,但紗蘭礙於自身的背景並不敢表白,眼錚錚看著自己的好友琴羅羅(韓慧琳 飾)主動接近多慕。

多慕對紗蘭也是一見傾心,未料,才見面3次,就企圖把紗蘭帶到飯店去…紗蘭因此生氣,非要多慕下跪道歉不可…看多慕真的打算下跪時,紗蘭的心又軟了…

後來多慕提議兩人開始假裝戀愛,經過一段時日的觀察,紗蘭當多慕也改觀了;加上多慕的奶奶十分喜歡紗蘭,三人還一起去看電影。奶奶希望紗蘭能成為她的孫媳婦,原本想在多慕生日那天,向多慕提議此事,卻因客人來訪來取消;紗蘭親手做了生日蛋糕,卻因多慕一句話,說戀情終止而叫服務生扔掉…兩人似乎是有緣無份?

(當時的多慕,其實只是看紗蘭漂亮,希望紗蘭能喜歡上自己,順從自己…)

養母見兩人分手後,十分失望。於是,希望紗蘭能到芙蓉閣對妓生賺錢回饋父母。但紗蘭一直拒絕,養母終於說出紗蘭是撿來的孩子…於是,紗蘭放棄了原本想進舞團當舞蹈家的夢想。

先前,紗蘭和朋友在餐廳聚會時,芙蓉閣的李道花常務看到她,驚為天人,並說服她當妓生。紗蘭曾和朋友一起去芙蓉閣看過。

芙蓉閣是喜歡韓國唯一的傳統藝妓館,妓生指的是朝鮮半島古代為朝鮮國王和兩班貴族等提供歌舞表演的藝妓。

多慕得知紗蘭進了芙蓉閣後,認為她是為情所傷而負氣進芙蓉閣,因此,要求了吳代表讓他無薪待在芙蓉閣工作,直到帶紗蘭出來為止。

(吳代表曾提及,多慕對紗蘭的感情是~自已不想要,也不肯讓給別人,多慕也發現了~紗蘭之於自己,就像每天要吃的米飯,雖沒有牛排、龍蝦的炫爛,卻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一路看著多慕從富家公子到所有的雜務都做,紗蘭有些心動了…但因多慕的母親親自找上門,紗蘭決定讓馬代表幫她盤頭髮(類似贖身,但非直接結婚,等3年後再考慮結婚)。

原本,多慕只要求等到看紗蘭的儀式忶成,自己才能徹底死心;然而,就在儀式結束後,兩人進新房時,多慕再也忍不住了,直接衝進房裡打了馬代表一拳,算是搶親成功吧~

紗蘭終於不再逃避,願意和多慕一起面對亞會長的反對…

看著這對情侶面對一關又一關的考驗,最後走上幸福之路,也感到欣慰。 

女主角既是孤兒,感情又歷經波折,真的是艱辛哪~

幸好是俊男美女,加上劇中的主角眾多,有3個家庭和好幾對配角,更讓本劇具有豐富性。

尤其,中年之戀的部分,也算是本劇的另一個可看之處。

也許,當年大家都是要求門當戶對,嫁娶的都不是自己喜歡,而是父母選擇的對象,到了中老年時心裡有所遺憾。

然而,25年後重新遇到初戀情人,是否會讓自己怦然心動?捨棄原先的婚姻後,會不會發現~當年相愛的那個人,竟然和一般人一樣!?因為得不到才是最美的人性,也因得到之後而迅速貶值!

總之,這是一部好看的劇集,只是集數太長了-52集。這也是當初不敢看的原因,苦主從中間才開始看,看完結局後,然後再重新把前面的30集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